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狠抓"明厨亮灶" 多管齐下护"舌尖安全"

发布时间:2018-08-17 14:23: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孟林 刘祥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7日讯 食品安全大于天,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食物安全问题愈发重视,食品安全关系到百姓的安全感、幸福感。为做好餐饮行业“明厨亮灶”工作,贵州省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管齐下狠抓“明厨亮灶”工作,守护群众“舌尖安全”。

早介入,降成本。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新开办的餐饮单位,提前介入,指导餐饮服务单位对后厨的设施设备按照“明厨亮灶”的要求进行合理布局。截止目前,共计提前介入136家餐饮业进行指导,有121家达到“明厨亮灶”要求,其余15家通过整改后符合要求。提前介入指导降低了餐饮服务单位重复投入的成本。

给“哭脸”,强监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对餐饮单位开展监督检查时,把“明厨亮灶”实施情况列入必查项目,对于未开展“明厨亮灶”改造工程的,一律给予“哭脸”负面评定,从而有效督促餐饮单位积极开展“明厨亮灶”改造工程。通过“哭脸”评定监督管理,共计督促102家餐饮单位完成了“明厨亮灶”改造工程。对部分不主动开展“明厨亮灶”工作的餐饮服务单位,加强日常监管频次,引导其将后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展示在消费者面前,实行“透明厨房、阳光操作”,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从年初至目前,通过增加监管频次督促49家餐饮店单位完成了“明厨亮灶”改造工程。

重宣传,强指导。通过与行业协会、新闻媒体等单位联合,充分利用新媒体,拓宽工作渠道,广泛宣传“明厨亮灶”工作,对后厨环境较差的餐饮单位开展专门检查指导。对于后厨环境较差的餐饮单位开展专门检查指导,检查了500余家次,指导开展370余家餐饮单位完成后厨环境卫生大扫除。

截止目前,福泉市主城区实施了“明厨亮灶”工程的餐饮单位900余家,城区学校、机关、幼儿园、托儿所食堂已全部实施“明厨亮灶”工程。下一步,福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明厨亮灶”工作,重点工作为视频厨房的系统接入工作,将有力推进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数据建设工作,通过平台数据监控和统计分析,为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王孟林 刘祥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