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七夕"都江堰:一大波有情人来搭"爱情列车"

发布时间:2018-08-17 17:43:3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党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7日讯 今天是8月17日,农历七月初七中国的七夕节,以“庆人间七夕佳令,话古堰挚美爱情”为主题的2018都江堰“七夕”节主题活动在都江堰景区隆重举行。这一天所有活动都和爱情有关,有情人们早早集聚南桥广场,等待着美好甜蜜一天的开场。

全民打卡,全民庆七夕

上午9点,都江堰景区南桥广场就陆续聚集起不少手执心形气球、身着统一情侣T恤的游人,他们或聚集在缘分墙前,在爱心贴纸上写出想要对爱人说的话;或在熊猫相框前“秀恩爱”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上午10点,参与本次七夕节主题活动的99对情侣在都江堰景区离堆门口大合影之后,便执手共游,奔赴景区各点位开始打卡寻宝之旅了。情侣们在南桥广场、伏龙观、宝瓶口、安澜索桥、二王庙东广场等都江堰景区五个标志性点位打卡三个以上,即可有机会抽取神秘大奖。而其中最火爆的打卡之地,不言而喻定是那有着“天下爱情第一桥”美誉的安澜索桥啦!安澜索桥又名夫妻桥,自古流传着“‘何公何母’生死相守”的爱情佳话。现在,越来越多的情侣或夫妻都会不远万里来到都江堰,只为携手走过夫妻桥,以求得“爱情甜蜜,婚姻美满”的幸福恩赐,不仅如此,据说向往爱情的单身男女们每逢七夕到桥上走一走,“桃花运”也能马上走旺!桥上摇摇晃晃,伊人在身旁,此刻眼中的彼此纯粹而美好,心中默许,一生有他/她便好。而在二王庙东宫前门广场,情侣们用现场准备好的彩色涂料、鹅卵石,通过共同创意,共绘爱情蓝图,合影留念,为爱情留下美好的印记。

忠贞之鸟首飞爱情福地

而在南桥广场的另一边,在仙风古韵的拂尘舞后开场表演后,《大雁》特种邮票全国首发仪式正式开始。大雁是忠贞之鸟,终身一侣,天涯共飞。“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诗中提及的便是大雁情。而拥有“天下爱情第一桥”安澜索桥,流传花蕊夫人、白素贞、杨贵妃等爱情佳话的都江堰也是见证过许多心跳时刻的爱情福地。当忠贞之鸟遇上爱情福地,本次首发仪式吸引了来自川内各地的集邮爱好者600余人,共同见证“大雁”在都江堰的“首飞”。现场众多集邮爱好者和情侣咨询购买,大家纷纷表示邮票设计精美,很有收藏价值,特别今天又是七夕节,意义更是不一般。今天,不仅有首发纪念戳,而且还有多种风景戳也受到大家热捧,纷纷上前盖用。除此之外,大雁邮票、大雁邮票的未破大(小)版以及前面已发行的三种七夕节邮票等颇具收藏价值的邮票也面向游客展示。

特种邮票全国首发仪式后,传统中式婚礼秀惊艳开场,没有西装革履、没有身披白纱,手捧鲜花;传统的中国红嫁衣、轻薄舒适的唐装,婚典现场满眼都是喜庆的中国红。这是一场关于爱情的视听盛宴,把中式传统婚礼的大气、端庄、喜庆如画般呈现大家眼前。舞台上的一对“新人”在大家的见证下完成仪式。

见证变化,花开灌城

与此同时,由《中国摄影报》、四川省摄影家协会、都江堰市委宣传部等机构主办的“花开灌城—《中国摄影报》走进都江堰暨四川省第十七届八市州区县摄影联展的启动仪式在都江堰景区相邻的宣化门开展,来自成都、乐山、甘孜、西昌、泸州等地的数十位摄影家参加了此次的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后,摄影老师们自发拿起“长枪短炮”来到都江堰景区,全神贯注地捕捉着有情人们的甜蜜瞬间:情侣们莞尔相视的甜蜜笑容、各式亲密独特的拍摄造型、七夕节活动现场的浪漫氛围……爱情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变化的是古人没能用镜头记录爱情生活的点滴,而现代人能够用一组组镜头记录自己和他人的温情故事,从一张张照片中回忆那时、那地、那人。

(党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