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避暑:雾灵山 一场温差超过10度的醉氧之旅
发布时间:2018-08-19 09:56: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伍策 冷竹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9日讯 对于北京游客来说,酷暑期间,许多避暑目的地都比不上雾灵山,大自然给了雾灵山鬼斧神工的变化,人类又给了雾灵山一个保护的理由。

“就下个山,温度就差了10多度,真是不可思议。”在兴隆农家院吃午餐的王姓先生如是描述雾灵山,“我经常在周末和家人一起在北京郊区度假。”

王先生表示,几年前,他曾经上过雾灵山,今年上来,觉得雾灵山一直保护如初,仅仅加宽了马路,就更方便车辆上山。山上依旧可以徒步吸氧,强身健体,而山又不算太陡,恰如其分。

来自北京朝阳的林先生更是因为年年上山度假,在密林深处,他甚至唱起了“自导自演”的歌。他说,不仅我吸氧吸醉了,而且我的情人——他的爱车也醉了。

喝茶的七号院的摄影大咖馋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上雾灵山。他说,北京附近能看到云海的去处,雾灵山算一个,“雾灵云海”是雾灵山最壮观的景色,因此也是摄影者出大片儿的好去处。

“对无人机爱好者来说,雾灵山只禁烟不禁飞,无人机飞行在云海之巅的那种快感,机友们都懂得。”馋人如是说道。

摄影师刘杰则表示,正值三伏天的北京,酷暑难耐,如果带她或他去一个清凉的地方避暑,看云海观日出,那一定要去雾灵山。在山顶面对绚丽晚霞或朝霞,面对波涛滚滚的云海,面对层层叠嶂群山,这样的场景是何等浪漫,顺便求个婚,你的那个她或他都不好意思拒绝你。

视频大咖大宇则对中国网表示,在森林里玩,一是很High,二是创意百出,三是简单。换而言之,有种心情豁然开朗、醍醐灌顶、易出东西的感觉。

“难得一群好朋友或者家庭能到山上住上一两个晚上。”林先生说,“在这里,谈不上休闲,但是非常有康养价值。一早起来走一走,人少,舒服。住在山外的人,是不知道这个好处的。”

数据显示,中国已经进入小康社会,大众需求基本从温饱走向健康、亲情、友情的理念,中国百姓是对美的追求,对幸福感的追求永远不会变。

“我只是没想到,这里这么好。我曾经因为城里有事,着急走,后悔了。”来自北京海淀的行业大咖何女士表示, “在这座山里面,会有美好的记忆,还留下了美的照片。如果有机会,我还会来并且带我的朋友们来。”

对于女人来说,避暑到雾灵山,这是个可以康养的地方,甚至不用化妆品,不用繁杂的化妆。

“一开始觉得很冷。适应以后,不管吃的,住的,还有呼吸的,都还不错。最重要的,有可以拍到美的东西,包括我自己的自拍。”北京西城的李姓女士如是表示。

     研究显示,雾灵山年吸附沙尘19万吨,空气质量为优,是名副其实的的“大气过滤器”。据测定,雾灵山林区内负氧离子平均含量则高达每立方厘米1639.9个,仙人塔、十八潭等瞬间值超过3万个,溪水和瀑布旁更高,是天然的“负离子发生器”。

     此外,每公顷森林每天可分泌出对人体有益的芬多精等萜烯类杀菌素2-5公斤,形成了整个芬多精环境,可杀死阿米巴之类的原生动物或伤寒、霍乱、白喉、结核、痢疾、葡萄球菌和百日咳杆菌等病菌。这里,每年会吸收二氧化碳1872万吨,释放氧气1368万吨,是名副其实的“大气增氧器”。

雾灵山国家自然保护区宣传负责人接受中国网采访时表示,经常在林间坚持2小时约5公里漫步或跑步,或者来个“森林浴”,在林间打坐、练瑜伽、打太极等,有利于人体的身心健康。

目前,森林康养、修心的功效已经为大众所认同,人们在森林旅游中不再是“赏树”,而是在山顶、河畔“住下来”,感受唯独属于森林的养生功效。

(伍策 冷竹)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