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陈磊携新书来东北首签 与读者幽默交流中国历史

发布时间:2018-08-19 15:26: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许雅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19日讯 昨日下午,百万粉丝大号“混子曰”创始人陈磊携最新力作《半小时漫画中国史3》来到辽宁沈阳玖伍文化城进行东北首签,陈磊现场与东北热爱读史的朋友们面对面交流,并用正经而爆笑的语言向现场读者极度简洁地梳理了中国历史。

据悉,作为2017年度亚马逊年度新锐作家、年度挚爱阅读大使的陈磊,其“混子曰”公众号下爆笑又富有创意的手绘形象和历史段子,深受90后、00后等年轻群体的喜爱,可堪称是一位开创了另一种写史方式的历史作者。

本书为《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系列的第3部,涵盖了从南北朝到唐朝的历史阶段,南北朝盛产败家子、隋朝父子二人传、大唐酷炫民族风……《半小时漫画中国史3》延续了该系列的特点,画风活泼可爱,语言大胆,但画的却是一本正经的中国史。书中仅仅通过手绘和段子,陈磊就捋出清晰的历史大脉络,掀开纷繁复杂的历史表象,略去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每一页都有历史段子,每三秒让你笑翻一次。 

这本漫画书和一般的历史读物相比,完全跳出了文字的疆界,用漫画的形式理顺三千年的中国史;和照本宣科、枯燥无聊地标记年代与人物的历史教科书相比,这本历史漫画书不仅接地气,还能让你在笑出腹肌的同时“涨姿势”。

据了解,《半小时漫画中国史》系列每部图书一经面世便席卷各大电商图书榜单并引发实体书店抢购热潮,并得到前央视主持人、热门网综《奇葩说》导师张泉灵鼎力推荐!看半小时漫画,通五千年历史,用漫画解读历史,开启阅读新潮流!书籍封面上满屏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让它俨然成为了历史读物里的一朵“奇葩”。同时该系列也是通俗历史读物的里程碑,它让无数人重新爱上历史,让社会上每一个人无差别地读懂历史,享受历史的乐趣。 

(许雅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