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连降暴雨 市委书记、市长一线指导救灾

发布时间:2018-08-20 09:55: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0日讯 江苏徐州近日连降暴雨,市区和县区灾情严重。前天下午,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前往铜山区汉王镇南望村查看水情。该村有800余亩花田花海种植项目,现在全部被水浸泡,经济损失较大。据初步估计,铜山区积水较严重的地区约有11万亩。周铁根要求,要发动县镇村各级党员干部群众,群策群力,科学抢排,将灾情影响降低到最小。

在铜山区三堡镇四堡村旁边的灌沟河,周铁根非常关心当地的受灾情况以及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上游水位影响,灌沟河水位已超过警戒水位,部分地方出现管涌。目前,周边村庄已转移800余户村民,数百名当地民兵正在抢险加固。周铁根要求,要把百姓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受灾群众进行妥善安置。水灾过后,对受灾群众房屋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返回群众安全居住,防治次生灾害发生。

离开铜山后,周铁根一行赶往丰县,指导当地抢险救灾工作。

在丰县,周铁根连夜召开紧急会议,听取丰县受灾情况,部署救灾工作。

在丰县华山闸、范楼镇,庄兆林要求领导干部把百姓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医院、学校、养老院等安全;要防治次生灾害发生,对受淹房屋进行排查,防治疫情发生。同时积极向国家相关部门汇报情况,争取周边地区协助徐州进行开闸泄洪,降低水位。

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也亲赴一线,在铜山灌沟河、汉王南望村查看水情,询问受灾情况,并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庄兆林要求,要研究科学的排水方案,将受灾影响降低到最小。要确保抢险专业人员与物资供给及时到位,加班加点加固河堤,及时将附近村庄村民进行疏散安置,确保大堤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在沛县安国镇汪溏村、朱寨镇黄井村,庄兆林站在田间地头询问作物受灾情况,步行走进村庄,查看水情。沛县安国镇汪溏村属于采煤塌陷地,下辖三个自然村近3000名村民,本次暴雨中大部分被淹,目前村民已经妥善安置,下一步将对整个村进行集体搬迁。朱寨镇黄井村大片农田被淹,当地正在加快开闸放水。庄兆林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将工作做实做细,挨家挨户摸查,确保当地百姓特别是老弱病残,留守老人儿童得到妥善安置。市级部门要加强技术指导与物资支援,加快集中搬迁项目进度,确保百姓生命安全。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