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9月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0 10:13: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一元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0日讯 9月7日至9日,由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香山旅游峰会即将在山东青岛拉开帷幕,峰会主题为“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这是继2018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市举办的又一大型国际会议活动。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是由北京倡导发起,携手众多世界著名旅游城市及旅游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第一个以城市为主体的全球性国际旅游组织,2012年9月15日在北京成立,以“旅游让城市生活更美好”为核心理念,为会员提供旅游全产业链服务,推动会员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广旅游城市发展经验,宣传旅游产品和资源,促进全球旅游业繁荣发展。联合会成立至今,会员队伍不断壮大,从最初的58个增加到目前的202个,覆盖世界五大洲66个国家和地区。香山旅游峰会是联合会的品牌活动和开展交流合作的主要平台,已成功举办6届。



据悉,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青岛香山旅游峰会活动主要由八大板块组成,即开幕式和主旨演讲、理事会会议、峰会论坛、旅游推介会、旅游交易会、旅游投融资大会、展览展示、分会活动。预计将有来自世界近百个旅游城市,200余家旅游相关企业和包括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在内的多家国际旅游组织,约400名代表出席青岛香山峰会。截止目前,有40余位国家旅游部长和旅游城市市长确认出席。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上海合作组织、世界旅游经济论坛等国际旅游组织的代表确认将出席峰会。




随着全球旅游的大众化、个性化及文旅融合潮流以及信息技术发展的日新月异,市场消费结构、旅游方式、旅游群体、消费热点、信息传导、产业形式以及市场运行模式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迁,世界旅游发展正在出现诸多新动力、新变量和新挑战。加强旅游城市品牌建设是提升旅游城市核心竞争力的战略举措,对于提升世界旅游城市在世界旅游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促进世界旅游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峰会期间,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品牌建设行动计划》。还将围绕峰会主题“把握发展趋势 提升城市品牌”,从“全球旅游新趋势:城市目的地如何把握”“城市形象与城市品牌:城市如何通过品牌提升形象”“城市与机构合作的新实践”三个角度入手,开放共享,合作共赢,分享发达地区的城市品牌建设经验,助力发展中旅游城市的品牌培育。


(一元)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