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超50%游客为亲子游 成暑期出游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8-08-20 11:36: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日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0日讯 近日,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发布了《江西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超过50%的游客为家庭结伴出游,亲子游成暑期旅游市场主力军。

从游客的出游群体类型来看,暑期家庭亲子游最为火爆,超过50%的游客是家庭一起出游。根据相关旅游机构的数据,今年暑期出游游客的结伴方式中,家庭一起出游的占比达到51.5%,朋友结伴出游占19.7%,夫妻或情侣一起出游占18.2%,独自旅游的游客占10.6%。

从暑期旅游的游客年龄结构来看,由于正值暑假,16-25岁的游客最多,占全部游客的25.7%,15岁以下的游客占7.0%,25岁以下游客占比合计接近35%。

从暑期旅游的游客性别结构来看,女性占64%,男性占36%。这主要是由于不少女性家长希望在暑假期间带孩子出去走走,跟着孩子一起去研学。

(伍策 日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