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上半年接待游客超2亿人次 境外美国游客最多

发布时间:2018-08-20 11:49: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0日讯 近日,重庆日报与携程集团联合发布《2018年重庆上半年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重庆接待境内外游客超过2.6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超过1900亿元。

据统计,国内来渝游客以重庆周边的省以及北京、上海等经济发达地区为主,客源地排名前五的省分别是四川、广东、贵州、湖北、浙江。按城市排名,重庆主要客源地城市为成都、上海、贵阳、西安、北京、南京、昆明、武汉、广州等。

在入境旅游方面,数据显示,上半年,境外直达重庆的游客占比达62%,从国内其他城市中转到重庆的境外游客占比达38%。从客源地市场规模上看,美国来渝游客最多,其后依次为日本、法国、德国、俄罗斯、新加坡、澳大利亚、泰国等。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