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避暑游成江西暑期旅游第一大热点 亲水项目火爆

发布时间:2018-08-20 13:36: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日尧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0日讯 近日,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发布了《江西暑期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避暑旅游”、“避暑”是今年暑期江西旅游搜索热词,避暑旅游成为江西暑期旅游的第一大热点。

据了解,漂流和水上乐园两大亲水旅游项目,成为江西暑期最热门的旅游项目。据统计,江西线上门票销售前20名的景区中有10个是亲水旅游类的景区,包括5个漂流项目的景区,有3个水上乐园景区,有2个海洋公园景区。另外,全省线上销量前100的景区,游客在门票上的平均花费为102元,参加漂流类旅游项目的平均花费为111元,游客前往水上乐园的平均门票花费为98元,亲水旅游的门票消费跟全省景区门票消费基本接近。

从游客来源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是江西重要的省外客源城市,其次是周边省份的省会城市和地级市。客源城市中,来自深圳的游客最多,其次是上海,广州是第三大省外客源城市,东莞、武汉分别是第四、第五大省外客源城市。北京、杭州、长沙、黄冈、泉州也是前十省外客源城市。

目前,由于江西城市旅游产品较为缺乏,主要以室外泳池或市民公园为主,缺乏地标性、品牌性旅游产品,难以满足暑期研学旅游需求,因此城市旅游仍是江西暑期旅游的短板。

(伍策 日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