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古冰山迎今年夏天首场雪 惹得岩羊下山玩耍
发布时间:2018-08-20 15:20: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尤紫璇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达古冰山距成都仅4小时车程,旅游区位优越,交通环境舒适,近年来在中国发现新美景评选活动中被誉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和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如果你也想逃避高温的酷暑,就到达古冰山与可爱的动物们偶遇吧!



近日,三伏天即将结束,高温也在做最后的冲刺,据中央气象台报道,未来一段时间内四川多地将出现持续高温情况,最高温度将飙升至36°C。而此刻,与成都只有4小时车程的达古冰山居然下雪了!




“运气简直太好了,我是第一次来达古冰山,没想到一来就碰见了下雪。”8月20日,如往常一样,前来达古冰山避暑的游客们正在4860观景平台拍照游玩,天空忽然开始飘起了鹅毛大的雪花,不多会儿,平台和栈道便被被一层一层的白雪覆盖,煞是好看。一脚踩上去还能印出深深浅浅的脚印,因为雪花的到访,让游客感到无比开心,纷纷举着手机、相机记录下这惊喜的瞬间。你在高温酷暑里燥热难耐,而我在达古冰山穿着羽绒服看漫天飞雪,这绝对是现实版的冰火两重天。




目前秋老虎虽尚未褪去,但景区平均温度却在20°C左右,正是避暑度假的最好时节。因为景区海拔地势高,4860之巅一年里有长达10个月的冰雪期,常年被积雪覆盖。海拔高,冷空气进入,气温比较低,便满足了降雪条件,所以其实达古冰山8月飘雪并不罕见。




除了降雪带来的惊喜外,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岩羊也下山来凑热闹了。 8月20日,野生动物岩羊忽现索道上站,再一次近距离的出现在游客面前,引得游客竞相围观拍照。




岩羊又叫崖羊、石羊、青羊等,体型中等,形态介于野山羊与野绵羊之间。两性具角,雄羊角粗大似牛角,但仅微向下后上方弯曲。以青草和各种灌丛枝叶为食。它们在悬崖峭壁只要有一脚之棱,便能攀登上去,一跳可达2、3米,若从高处向下更能纵身一跃10多米而不致摔伤,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



达古冰山景区动植物资源丰富,景区内现有野生动物153种,其中有川金丝猴、扭角羚、林麝、金雕、斑尾榛鸡、绿尾虹雉、雉鹑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10种,有藏酋猴、豺、黑熊、黄喉貂、小爪小獭、猞猁、水鹿等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9种。在景区内频频现身的金丝猴、岩羊、羚牛等野生动物的身影,成为了达古冰山景区又一道独特的风景。

达古冰山距成都仅4小时车程,旅游区位优越,交通环境舒适,近年来在中国发现新美景评选活动中被誉为最具有吸引力新美景和四川最佳度假旅游目的地。如果你也想逃避高温的酷暑,就到达古冰山与可爱的动物们偶遇吧!

温馨提示

景区地址:四川省阿坝州黑水县芦花镇达古冰山

景区咨询电话:0837-6729999

门票信息:达古冰山景区门票全年实行优惠价,由原价200元实行感恩优惠门票价,即60元/张。执行时间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从成都到景区全程为柏油路,路况良好;景区游览紫外线强,请做好防晒;欣赏雪景时,请佩戴墨镜;索道上站海拔为4860米,请备好红景天、氧气,防止高原反应;由于达古现在早晚温差较大,请携带保暖衣物。

交通信息:自驾路线

1、成都-汶川-茂县-黑水县-达古冰山,全程泊油路,道路畅通安全。

2、成都-汶川-茂县-两河口-达古冰山-若尔盖大草原,全线道路安全畅通,无任何安全隐患。

乘车路线:从成都茶店子车站乘车到黑水县(07:20/09:30/11:30发车,票价103元),再乘坐出租车前往景区(县城距离景区约7公里)

(尤紫璇)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