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维护经费受削减 法国800多座桥梁存坍塌风险

发布时间:2018-08-21 08:55:17 丨 来源:北京晨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法国政府委托完成的一项审计显示,法国境内大约840座桥梁承受严重损伤,今后几年面临“坍塌风险”。

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已承诺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如今承受新压力,缘由是意大利热那亚市一座连接两国跨境公路的桥梁上周坍塌,至少43人死亡。

法国《星期日报》19日援引审计结果报道,全法国1.2万座由中央政府维护的桥梁中,三分之一需要维修;如果经费保持现有水平,大约7%、即大约840座桥今后几年面临“坍塌风险”。

这项审计不涉及法国境内由私营企业或地方政府维护的数以千计桥梁;这些桥梁的维护经费近年受到削减。

法国政府上月发布审计结果概要,认定交通量增大、极端天气增多加重路桥维护难度,批评前几届政府拨款不足且不持续。

交通部长伊丽莎白·博尔内上周说,桥梁维护是“第一要务”,政府打算拨款10亿欧元(约合78.4亿元人民币)“拯救国家道路”,包括桥梁和隧道。马克龙政府打算在暑期后提出基础设施新法案。

热那亚塌桥事件触动路桥维护话题。法新社报道,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意大利削减对道路维护的投入,在欧洲前五大经济体中下降幅度最大。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