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开幕 三大流派齐聚四川乐山

发布时间:2018-08-21 09:54: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士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1日讯 8月20日下午,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在四川乐山开幕,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流派领军人物“论剑”乐山。

据了解,8月21日至23日,在乐山举行的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分为武术散打和传统套路两大赛事。400多位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重庆、香港及四川多个市州的峨眉派搏击高手和传统武术名家将同场竞技、一决高低。远在美国的峨眉武馆也组队来乐。

开幕式上,十余名年轻的峨眉弟子率先“出招”,象形拳、峨眉刺、猴棍刀剑……一瞬间点燃了现场激情。5位峨眉派老拳师依次登台,江湖传说多年的峨眉虎拳和火龙掌惊现席间。

峨眉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与少林、武当并称中国三大武术流派,并成功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堪称中华武术文化之瑰宝。开幕式上,少林武术协会副主席、少林武僧团培训基地主任蔡亮亮,武当三丰派第十四代掌门人钟云龙、峨眉百岁名拳师王旭、峨眉派领军人物钟明强一同现身。

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上,峨眉武术官方网站(www.empws.com)也同步上线。开幕式还举行了峨眉武术主题书画摄影大赛启动仪式。

开幕式后,三大武术流派举行了高峰论坛,研讨当今传统武术的继承与发展形势。峨眉武术知名推广人、乐山市峨眉武术协会秘书长于铁成表示,少林、武当、峨眉三大武术流派近年来一直保持相互交流,少林和武当武术文化产业发展先行一步,峨眉也要迎头赶上。三大武术流派此次交流,目的在于相互促进,互利互助,共同推动武术传承。

影视是宣传和推广武术文化的一个极佳的途径,长空雁声(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雍政、中央电视台《艺术人生》的总撰稿人姜川也现身首届峨眉武术锦标赛开幕式。他们此行,就购买武侠小说《峨眉》、文化专著《峨眉武术的前世今生》的电影电视版权等事宜与乐山市峨眉武术协会磋商。

(袁士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