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7月份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环比上涨7.15%

发布时间:2018-08-21 10:13:08 丨 来源:海南日报 丨 作者:晓原 笑冬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8年7月份,中国·海南旅游消费价格指数(以下简称海南TPI)同比下降1.12%,环比上涨7.15%。

从同比看,7月份海南TPI六大类指数(吃、住、行、游、购、娱)呈“五降一涨”的态势。住宿类、娱乐类、购物类、门票类、餐饮类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下降7.64%、6.25%、2.82%、1.25%、0.13%,分别影响旅游指数下降1.42、0.42、0.49、0.11、0.02个百分点;交通类价格指数同比上涨4.07%,影响旅游指数上涨1.34个百分点。从监测小类结构看,7月份海南TPI同比降幅较大的是免税商品精品类价格和5星级酒店双标客房价格,较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5.76%、13.20%。7月份海南TPI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为适应师生等暑期旅游群体消费需求,部分旅游商家推出的暑期旅游促销力度大于去年同期,导致娱乐、免税购物、景区门票等价格同比下降,拉低总体旅游消费价格水平。

从环比来看,7月份海南TPI六大类指数呈“三涨一降二平”的态势。交通类、住宿类、购物类价格指数环比上涨20.10%、2.67%、0.37%,影响旅游指数上涨6.62、0.50、0.06个百分点;餐饮类价格指数环比下降0.17%,影响旅游指数下降0.03个百分点;娱乐类、门票类价格指数环比基本持平。从监测小类结构看,7月份海南TPI环比涨幅较大的是机票价格和5星级酒店双标客房价格,较上月份分别上涨27.79%、5.38%,其中5星级酒店双标客房价格为585元/间?天。7月份海南TPI环比上涨的主要原因:受暑期旅游高峰影响,海南出入岛游客增加,部分旅游商品和服务价格较上月上涨,其中机票价格涨幅明显,是拉动7月份海南TPI上涨的主要因素。

8月份暑期旅游将进一步升温,亲子游、师生游等进一步增多,预计8月份海南TPI环比将呈稳中上涨的趋势,同比稳中略降。

(晓原 笑冬)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