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第九届环鄱赛将于9月举行 奖金25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21 14:05:2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1日讯 记者从江西省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江西省政府主办、省体育局及11个设区市政府承办的2018第九届“邮储银行杯”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大赛将于9月12日至23日在11个设区市举行,赛事总奖金25万美元。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此次赛事参赛队伍共有22支,参赛选手及领队、教练员200人左右,均由职业队和国家队组成。今年环鄱赛总赛程1178公里,转场里程1828公里。设十一个分赛站,分别是:上饶市横峰县(12日)、鹰潭市龙虎山(13日)、景德镇市乐平市(14日)、宜春市靖安县(15日)、九江市武宁县(16日比赛、17日休息)、南昌市高新区(18日)、抚州市梦湖(19日)、新余市仙女湖(20日)、萍乡市武功山(21日)、吉安市安福羊狮慕(22日)、赣州市上犹县(23日)。11站共设置28个途中冲刺点、11个爬坡点、1个“皇后赛道”。“皇后赛道”位于上饶市横峰县。

据大赛组委会执行主任、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晏驹腾介绍,环鄱赛已成为江西省一个常态化的国际自行车品牌赛事,与往届赛事相比,今年的环鄱赛呈现出三大亮点。

(一)职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今年,环鄱赛共收到来自世界各地50多支车队的报名,数量为历年最多。经过组委会认真筛选,最后确定22支高水平车队参赛,他们全部都是由职业选手组成,涵盖六大洲的31个国家和地区。

(二)竞赛方式进一步创新。

本届赛事按照UCI(国际自行车联盟)标准,重新规划设计了竞赛方式。在吉安市安福首次设置了个人计时赛(TT),在新余仙女湖设置团体计时赛(TTT),这也是亚洲公路自行车赛事唯一的团体计时赛。全新的竞赛方式将大大丰富参赛选手们的赛事体验,进一步提高赛事的观赏性。

(三)参与人群进一步扩大

为进一步提升环鄱赛的社会影响力,推动各个年龄段的人群加入自行车运动,本届环鄱赛在继续办好分站业余自行车大赛的同时,推出“奥梦成真——小小环鄱赛”活动,分别于9月8日和9月22日在南昌和赣州上犹进行,每站参赛选手200人,年龄为2至5岁的小朋友,分男女各4个组别比赛。比赛形式分为平地竞速赛和团体趣味赛。每组比赛的前3名将作为“小小环鄱骑士”出席9月11日开幕式,引领队伍亮相;在9月12日横峰站和9月23日上犹站比赛出发前,引领队伍骑行。环鄱赛成为国内首个吸纳儿童参与的国际自行车大赛。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