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辽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盘锦开幕 闪耀辽河之滨

发布时间:2018-08-21 15:14: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1日讯 19日晚,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在盘锦这座五色之城开幕。在盘锦辽东湾新区盘锦红海滩体育中心,欢腾之声响彻辽河之滨,激荡起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希望,同时也寓意着盘锦经济发展的日益强大,随着140万盘锦人民热情欢呼,一起谱写出激昂的诗篇。

晚上17时,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雄壮的《歌唱祖国》旋律伴随下,由解放军战士护送入场。紧随国旗之后的是辽宁省运动会会旗和辽宁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会旗。记者在现场看到,十三届省运会会旗上的会徽,既呈现了辽宁的“辽”字和数字“13”,又体现了“盘”字的字形寓意,充分展现出运动健儿齐聚盘锦、共享体育盛会的理念。随后,在引导员的带领下, 裁判员方队、学生组方队、社会组方队、群众组方队和14个市的运动员方队陆续进场。他们一个个身穿统一服装的代表团,有的手持鲜花、有的手持国旗,在引导员的带领下步入会场。

文艺演出在原创歌曲《相聚五色城》欢快的节奏下拉开序幕。盘锦市艺术团工作人员们原创歌舞和反映盘锦地域特色的民间艺术让现场观众为盘锦文化点赞。

辽宁男篮总教练郭士强带着部分队员与观众互动、曾经的国家队羽毛球总教练、土生土长的盘锦人姚景远、最年轻的乒乓球冠军王楠还有以盘锦作为她第二故乡的中国女排刘亚男等17位奥运冠军共同演唱的《红旗飘飘》也将文艺演出带入了高潮。

神秘嘉宾、最后一棒火炬手杨鸣高举火炬跑步进入开幕式现场,与吉祥物鸥宝儿点燃生活、点燃了梦想!文艺演出在歌曲《辉煌新时代》的歌声中落幕,参加本届运动会的运动员、裁判员们将在未来十天32个比赛项目中绽放青春活力,展现体育魅力,以力量和速度演绎运动风采,以青春的汗水谱写省运会新篇章。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