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湖南邵东大禾塘力促"化解大班额"工程保质完成

发布时间:2018-08-22 15:17:4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魏志刚 李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2日讯 日前,湖南邵东大禾塘街道黄陂桥中学临时便道已完成水稳层铺设,顺利进入养护阶段,将按照县定目标于8月底正式通车。这也标志着大禾塘街道在此次力促邵东县“化解大班额”行动中,全速推进、保质保量完成相关工程项目。

据了解,黄陂桥中学位于大禾塘街道黄陂桥村,距离县城中心6公里,占地面积36亩,拥有教学楼3栋,科教楼1栋,综合楼1栋,目前共有初一班级13个,初二班级4个,初三班级4个,教师40名,学生1200余名。由于毗邻县城且师资力量、教学条件优越,该校成为今年化解城区大班额的主要承接地。但学生进出该校需经两流线绕黄陂桥老街至学校,路途增加1.5公里,且黄陂桥老街为马路市场,路窄人多,遇到赶集车辆无法通行,学生的通行与安全存在重大隐患。为此,县委、县政府决定为该校硬化一条临时便道,从创业大道直接连通两流线至黄陂桥中学,该便道长230余米,路基16米,有效路面8米,要求8月20日前完成,8月底通车,届时将大大缩短学生上学距离,节省时间,提高安全保障。

自7月启动征地以来,该县生态产业园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协调各方矛盾,大禾塘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工作组成员、黄陂桥村干部与黄陂桥中学校领导不顾酷暑,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做实群众工作,全程监督工程质量,确保该便道无障碍施工,并全速推进。短短一个多月时间,完成了征地、清表、堆土、埋涵管、压路基、铺卵石、铺水稳层等各项任务,提前完成县定目标,刷新道路建设速度。

(刘佑祥 魏志刚 李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