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吉林:严查旅游客车违规 强化旅游客运源头管理

发布时间:2018-08-23 09:30:39 丨 来源:吉林日报 丨 作者:董鹏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在全省交通安全大整治活动中,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组织全省交警部门加大对旅游大客车的严查严管力度,强化落实企业主体监管责任,强化旅游客运源头管理。

交管部门联合运管、安监等部门对辖区旅游企业、旅行社详细地摸底调查,建立台账,严格审核、清理、备案。根据辖区旅游企业、旅行社、旅游客车数量、车辆所有人、驾驶人、运行时间及签订的责任状等基本情况,逐一建立档案,严防各种不合格车辆充当旅游客车。各地交警部门监督运输企业及时检验、报废重点车辆。对存在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营运车辆和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驾驶人的企业,限制业务许可发放,限制办理车驾管业务。定期对旅游客运企业开展现场检查活动,排查企业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

近日,交警部门在全省排查出10辆旅游大客车违法次数较多和10辆逾期未检验车辆名单,被曝光的名单中,旅游大客车吉A5A948有27次违法未处理,吉AF0537有17次违法未处理,吉林省汇星旅游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有5辆车逾期未检验。

(董鹏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