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益阳资阳:乡村全景秀"绮丽益阳"魅力呈现

发布时间:2018-08-23 16:05: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袁鹤立 罗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3日讯 日前,“三湘巨变微纪录·四十年四十村”大型互动电视乡村全景秀“绮丽益阳”在湖南省益阳市资阳区鹅羊池广场精彩上演。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来自全省的文化名人和当地文艺骨干汇聚一堂,给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活动吸引了2000多名市民前来观看。

演出以舞蹈《梦回云南》热力开场,来自沅江市曳步舞健身队的队员们热情洋溢、欢快活泼, 瞬间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成功进入复赛的紫薇村带来的现代舞《家》,则将益阳本土的人文风情特色融入现代流行元素带给了现场观众。此外,还有民族舞、瑜伽、独唱、街舞等节目陆续上演,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悉,在此前的“四十年四十村”海选阶段,紫薇村在市民的投票支持下,在第七周以票数综合排名第一的结果成功进入复赛,并拍摄了微纪录片《“网上冲浪”的益阳紫薇村》,在芒果TV、湖南都市频道等平台上共同展播。复赛将从9月3日开始,持续到9月9日,投票为期一周,票数综合排名前10的乡村即可进入决赛,并将受邀参加颁奖典礼。晚会终场前还播放了该片作为特别节目,向观众展示了紫薇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为紫薇村在复赛中取得好成绩加油助威。

“栽好紫薇树,引得凤凰来。”紫薇村的植被覆盖率达到了85%,是个天然氧吧,也是个远近闻名的生态旅游目的地。让我们助力紫薇村走的更远更好!


(李德辉 袁鹤立 罗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