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华人青少年长城越野大会金山岭长城开跑
发布时间:2018-08-23 16:44:0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爱东 林强  |  责任编辑:路遥



万里长城,金山独秀。

长城是一座稀世珍宝,

也是艺术非凡的文物古迹,

它象征着中华民族坚不可摧永存于世的意志和力量,

是中华民族的骄傲,

也是整个人类的骄傲。


长城,是中华文化的象征,极具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长城对于世界了解中国,中国走向世界都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在中国“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文化交流是多维度的。在金山岭长城举办首届世界华人青少年长城越野大会,以具有世界知名度和影响力的万里长城为载体,打造一场华人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大会、体育运动大会。

金山岭长城位于北京密云与河北滦平交界处,距北京130公里。金山岭长城西起古北口,东至望京楼,全长10.5公里,沿线设有关隘5处,敌楼67座,烽燧3座,因其视野开阔,敌楼密集,景观奇特,建筑艺术精美,军事防御体系健全,保存完好而著称于世。2014年获评联合国“全球百佳可持续目的地”,中国仅河北承德金山岭长城与安徽黄山两个目的地成功入选。

(张爱东 林强)

<  1  2  3  4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