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泰普吉举行活动 悼念"凤凰号"47名遇难乘客

发布时间:2018-08-24 08:47:57 丨 来源:新华社 丨 作者:杨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泰国普吉府政府联合当地旅游协会22日和23日举行系列活动,悼念日前在“凤凰”号游船倾覆事故中遇难的47名中国游客。

据普吉府民众联络办公室公布的消息,悼念仪式在普吉府海边的九天宫公园举行,活动邀请当地宗教人士诵经,泰国政府官员、旅游从业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此外,23日清晨还在九天宫公园举办了“中泰一家亲”慢跑活动,同时宣传旅游安全。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威拉萨22日在悼念仪式上说,泰国政府将尽力推进事故原因调查以慰藉遇难者家属和伤者。威拉萨说,由于天气原因,事故发生至今依然未能成功打捞“凤凰”号船体这一重要物证,但泰国政府高度重视事故原因调查,已安排国家警察总署副署长龙罗负责,100余名警察参与调查。

普吉府府尹诺拉帕在参加悼念仪式时说,事故发生后,普吉府吸取教训,严格执法,努力加强旅游安全,以期挽回中国游客的信心。

7月5日,载有中国游客的“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游船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导致船只倾覆。“艾莎公主”号上的35名中国游客悉数获救。“凤凰”号上载有87名中国游客,其中40人获救、47人死亡。

(杨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