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出重拳整治赴俄旅游秩序 已处理6起案件

发布时间:2018-08-24 08:53: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据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发布消息,该省陆续组织开展赴俄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坚持对违法违规问题零容忍。截至目前,共查办扰乱赴俄旅游市场秩序案件6起,4家旅行社被停业整顿。

此次行动以查办案件为中心,以“不合理低价游”、强迫消费、欺客宰客为重点问题,以赴符拉迪沃斯托克边境游为重点线路,以经营赴俄出境、边境游业务的旅行社为重点企业,以哈尔滨、牡丹江、鸡西为重点区域,以赴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主要口岸城市绥芬河为重中之重,坚持对违法违规问题开展重拳整治行动。

据了解,5月上旬,黑龙江省旅游委成立督导组,对牡丹江绥芬河市、东宁市两个赴俄重点口岸城市的旅游市场秩序和安全工作开展了专项督查,共检查旅行社及分支机构33家、旅游星级饭店3家、A级景区2家。8月上旬,黑龙江省旅游委分别在哈尔滨市、鸡西市和牡丹江绥芬河市召开了赴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市场秩序整治暨旅游安全警示教育大会,通报了“不合理低价游”典型案例。

此外,黑龙江省旅游委会同吉林省旅游委联合开展了专项整治,同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两省旅游协会经过认真调研,制定了赴符拉迪沃斯托克旅游参考价,拟于8月25日公布。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