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丰收马拉松将于9月在黑龙江依兰开跑
发布时间:2018-08-25 11:51: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默轩 杨喜庆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5日讯 8月24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韵动中国·依兰丰收马拉松新闻发布会获悉,9月16日8时58分将在依兰县防洪纪念塔以“跑进养心古城纵享生态依兰”为主题举行依兰丰收马拉松,届时将有几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马拉松爱好者云集依兰,角逐赛事各类奖项。



本届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依兰县人民政府、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共依兰县委宣传部、依兰县文体局、新华网股份有限公司黑龙江分公司、新华网体育承办。



与其他马拉松相比,韵动中国•2018依兰丰收马拉松赛在赛道规划上,着重突处赛道的丰收美景,选手在赛道跑进途中,感受初秋金色的麦浪,与依兰县人民一同迎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据介绍,本次赛事共设2个项目,分别为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其中半程马拉松为21.097公里、迷你马拉松为6公里。赛事途径依兰松花江大桥、五国城路等多个著名景点,选手可以尽情欣赏依兰县松花江两岸的秀美风光。

据了解,本届赛事采用国际田联最新竞赛规则和中国田协竞赛规则,采用一枪发令同时分区起跑的办法,半程马拉松采用芯片计时,计时芯片将在参赛物品领取现场与号码布等参赛物品同时发放,本次比赛采用一次性计时芯片,不收取芯片押金,赛后不回收。参赛选手4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1000人,年龄限16岁以上(2002年9月16日前出生) 60岁以下(1958年9月16日后出生);迷你马拉松项目限报3000人,年龄限10岁以上(2008年9月16日前出生)70岁以下(1948年9月16日前出生),额满即止。 

(默轩 杨喜庆)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