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北:到2020年初步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

发布时间:2018-08-27 09:17:0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7日讯 日前,河北省旅游委出台《河北省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通过“两个阶段”的实施,全面建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跻身全国旅游第一方阵,实现国家5A级旅游景区达到1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达到150家的目标。

根据《规划》,国家全域旅游示范省创建将探索构建具有河北特色的“中心城市+战略创新平台+标杆片区+示范县市+支撑项目”的全域旅游推进模式。以提升旅游综合服务功能为核心,打造一批现代旅游休闲城市;以国家重大战略为引擎,打造一批全域旅游战略创新平台;以省市旅发大会为平台,打造一批标杆片区;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打造一批示范市县;以市场需求和创新创意为导向,打造一批支撑项目。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接待游客总量突破8亿人次,过夜游客占游客总量的60%以上;休闲度假产品比重达到60%以上,游客人均消费额度比2015年增长20%;通过旅游带动30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全省旅游直接就业人数达到150万人;旅游业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对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0%以上;初步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

到2025年,旅游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国际影响力和竞争力大幅提高,成为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旅游总收入突破25000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对全省年度GDP的综合贡献率达到15%左右,全面建成全国全域旅游示范省和旅游强省。

《规划》还提出,到2020年,力争创建5个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建成唐山国际旅游岛、平山温塘温泉旅游度假区、金山岭滑雪旅游度假区、邯郸太行养生度假旅游区等一批省级旅游度假区。

此外,到2020年,培育100家精品文化主题酒店,打造100个精品民宿示范区,培育50家智慧旅游酒店;打造100条特色美食街区,扶持50家冀菜特色餐饮企业,培育100家知名冀菜品牌店;4A级以上景区、旅游集散中心的旅游商品购物店达到全覆盖,旅游商品销售额占旅游总收入的30%以上。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