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石雕设计大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8-27 09:27:2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秘 徐海东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上午,以“一带一路新机遇 石全石美谋发展”为主题的2018第四届贵州(安顺)国际石材博览会暨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在镇宁自治县丁旗街道中国(安顺)石材城开幕。



开幕式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陶长海宣布开幕,安顺市委书记曾永涛致辞,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陈训华主持,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宛会东出席,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主任何刚、工业和信息化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巡视员吕桂新、伊朗驻广州领事馆经济领事阿里·马萨伊里讲话,国务院国资委建材机关服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许崇伟,中国石材协会会长陈国庆,中国建筑材料工业规划研究院党委书记张广沛,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原副会长、石材协会原会长邹传胜先生,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贡桥,安顺市政协主席杨华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进出口协会会长Aydın DİNÇER爱丁·丁舍参加开幕式。



据悉,本届石博会总展出面积为10万平方米,共设石材展区、矿山机械展区、石雕石刻展区、创意奇石展区、荒料展区5个展区,汇集了当今石材产业的各方品牌,云集了现在石材行业的各路精英。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石材产业黄果树高峰论坛、贵州石材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采购商选材大会、2018全国矿山大会、第四届全国石雕石刻设计大赛、“石尚中国”主题摄影大赛、“贵州奇石之星”评选大赛4场大会、3场大赛、1场高峰论坛等8项系列活动,为贵州省的石材产业高起点、高站位、高规格发展搭建了平台。

近年来,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石材产业发展,将其作为带动地方特别是贫困地区经济发展、促进富民增收的重要产业,持续加大培育力度,着力构建特色产业体系,推动资源科学合理开发利用,促进石材产业绿色快速有序发展。培育打造高端交易展示平台作为促进石材产业集聚、提升产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连续成功举办三届石材博览会,有效提升贵州石材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冯秘 徐海东)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