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共享全域旅游创建成果 海南潭门赶海节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8-27 09:43: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丁海根 林梦颖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27日讯 8月26日下午,2018年(第四届)琼海潭门赶海节闭幕式在海南潭门镇排港村举行,这标志着为期半个月的赶海节落下帷幕。


潭门镇镇委书记周海通在致辞中表示,赶海节已经成为琼海市很有影响力的旅游文化节庆品牌,深受游客和群众的欢迎和喜爱。本届赶海节在潭门举行了为期半个月的、丰富多彩的3大主体活动和七大亮点内容,充分体现了赶海节作为海南宣传旅游新业态、推出旅游新线路、创造旅游新效应的大平台功能,全面展示了潭门镇转型转产取得的新成果。



本届赶海节延续“以节庆带经济,以经济展促节庆”的办节理念,积极打造产业联动大平台,活动内容涵盖旅游、商贸、文化、赛事等多个方面,充分发挥了旅游业的拉动力和融合力,为相关产业插上了“旅游”翅膀。本届赶海节较往届而言,规模和档次较往年都有大幅提高,截止闭幕式,本次赶海节共吸引了十余万人次民众参与,网上相关信息点击量超千万,旺盛人气让当地特色旅游服务业、海鲜餐饮业、工艺品加工业等从业群众受益匪浅。



以弘扬潭门本土文化和提升民众参与度为着力点,本届赶海节在增强民众参与度的同时彰显潭门本土特色文化。赶海集市上,潭门本土的旅游文化元素、本土旅游商品、本土美食也得到了全面展示。

各地游客慕名前来体验“赶海”民俗

今年的赶海节恰逢暑假,在前来赶海的游客中,大部分都是父母带着孩子一起来的,来自湖南的游客蔡女士就是专程带孩子来感受“赶海”乐趣的,她说,“自己是从网上看到关于潭门赶海节的信息,专程带着孩子来潭门“赶海”,感觉非常有意义,也很有收获,明年还会继续来参加赶海这项活动!”首推赶海文创 挖掘品牌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赶海节重点打造了专属品牌形象,推出限定吉祥物——赶海小宝,在此次活动上,赶海小宝亮相活动现场与游客市民们精彩互动,同时,在赶海集市上还能选购到心仪的赶海小宝等文创产品。

七大赶海亮点升级 推动当地旅游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赶海节围绕南海博物馆、休闲渔业码头、排港村推出了七大亮点活动。赶海节期间,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来自旅游、美食、摄影界的达人们,组团来到潭门参与赶海之旅,推介潭门丰富的旅游资源。

据介绍,赶海节还充分体现了全民参与、全民同乐的办节宗旨,让全民共享全域旅游创建成果。持续半个月的赶海节,开展了十多项彰显本土化、特色化和大众化的系列配套活动,同时全镇的旅游餐饮业商家也积极推出赶海节优惠措施,让全民共享实惠。


闭幕式上,本届赶海节组委会还对表现突出的单位和企业进行了表彰。

已连续举办四年的潭门赶海节,作为琼海市知名旅游节庆品牌和响亮名片,将为全国旅游目的地推广提供一条全新的思路,也将以点带面,拉动全市旅游资源、地区经济和产业转型升级,产生实质性推动作用。

(丁海根 林梦颖)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