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迎中非合作论坛 周五起城六区开启景观照明

发布时间:2018-08-30 09:20:54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袁艺​ 王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即将举行,重点区域景观布置已全部完成。记者昨天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获悉,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会议中心门前、专机楼前及四元桥共摆放了9处主题花坛,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布置了中非特色花钵。据了解,此次布置的大部分花坛花卉将一直沿用至国庆。自本周五起至下周三,城六区将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

记者在东单东南角看到,不少过往市民站在“共同繁荣”主题花坛附近拍照合影。花坛的主景是用黄色、粉色、橘色、蓝色等彩色花朵组成了一架长长的友谊之桥。花桥之下,中非两国小朋友站在用花卉组成的“地球”上。她们的肤色一白一黑,张开双臂,向过往的市民热情地打招呼。据了解,“共同繁荣”主题花坛体现出“合作共赢,携手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的主题,象征着共创繁荣新征程。

据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将于9月3日至4日举行,围绕峰会重点区域开展的景观布置均已到位。天安门广场、东单、西单、钓鱼台国宾馆、国家会议中心门前、专机楼前及四元桥共摆放了9处主题花坛。天安门广场两侧绿地布置花柱、花球、花带及中非特色花钵。

其中,东单东南角的“共同繁荣”、东单西北角的“开放中国”、西单东南角的“繁花似锦”、西单西北角的“合作共赢”4组花坛,体现中非合作共赢、共促发展、共创繁荣。钓鱼台国宾馆东、北门布置“友谊长存”、“玉树临风”2组花坛,烘托隆重热烈的氛围。国家会议中心门前布置融入峰会会标的“丝路金桥”花坛。专机楼、四元桥布置“繁荣之花”、“车马迎宾”两组花坛,展现热情友好的喜庆氛围。

此外,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区围绕会场、住地周边及道路沿线采用花坛、花堆、花箱、花钵、地栽花卉等多种形式,展现首都优美环境,营造浓郁热烈的友好氛围。据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节俭持续的原则,此次布置大部分花坛花卉将一直沿用至国庆。另据了解,8月31日至9月5日,城六区按重大节日标准开启景观照明。

(袁艺 王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