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20年"一带一路"旅游消费市场将达110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8-08-30 15:23: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30日讯 8月27日,国新办举行了共建“一带一路”5年进展情况及展望发布会。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会上透露,预计到2020年,与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人数将超过8500万人次,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宁吉喆指出,五年来,我国与沿线国家积极开展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合作,制定印发了教育、科技、金融、能源、农业、检验检疫、标准联通等多个领域的专项合作规划。通过实施“丝绸之路”奖学金计划,在境外设立办学机构等,为沿线国家培育技术管理人才。2017年,来自沿线国家留学生达30多万人,赴沿线国家留学的人数6万多人。预计到2020年,与沿线国家双向旅游人数将超过8500万人次,旅游消费约1100亿美元。

同时,中巴经济走廊建设进展顺利,中老铁路、中泰铁路、匈塞铁路建设稳步推进,雅万高铁部分路段已经开工建设,瓜达尔港已具备全作业能力。8月26日,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突破1万列,到达欧洲15个国家43个城市,已达到“去三回二”,重箱率达85%。

此外,截至2018年6月,我国与沿线国家货物贸易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对外直接投资超过700亿美元。在沿线国家建设的境外经贸合作区总投资200多亿美元,创造的就业数十万个,给当地创造的税收几十亿美元。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