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召开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8-08-30 16:07: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 刘涵 蔡可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30日讯 8月29日,徐州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动员大会,全面部署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锚定创建目标任务,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努力以优异成绩圆满完成创建任务,推动全域旅游发展走在全省前列。徐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兆林主持会议,徐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张赴宁、副市长李燕、市政协副主席周宝纯等出席会议。

周铁根在讲话中说,旅游业是国民经济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度假旅游催生海量消费需求,旅游业日益成为扩内需、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点;“旅游+”促进产业加速融合,旅游业日益成为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突破点;大众旅游产生更多溢出效应,旅游业日益成为增收入、带民富的重要撬动点;全域旅游带动城市竞争力整体提升,旅游业日益成为塑形象、提品质的重要发力点。各地各部门要把发展旅游业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从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中心城市发展活力动力能力的战略高度,准确把握旅游业发展的新趋势,充分认识加快发展旅游业的重要意义,加深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理解和把握,加快实现全市旅游业发展大突破。

周铁根指出,徐州在发展旅游上具有独特优势和巨大潜力,要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总抓手,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共建共享新格局,把徐州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淮海经济区首选的旅游目的地城市。要让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创成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提升旅游在淮海经济区的首位度。对照上述目标,徐州还有不小差距,要强化科学规划引领,加快编制徐州全域旅游规划,突出全域、生态、产业、文化的理念;强化旅游精品供给,做优精品景区,做强龙头项目,做大市场主体;强化特色品牌打造,在汉文化旅游、休闲度假旅游、红色旅游等方面打造一批在全国叫得响的旅游品牌;强化精准营销助推,注重打造旅游标识,加强旅游协作,建好营销网络;强化优质服务保障,提升基础设施配套能力、游客公共服务能力、社会环境保障能力,加快提升徐州旅游服务能力。

周铁根强调,要凝聚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大力量,构建大旅游发展工作格局,按照“统筹推进、县区主体、改革创新”的基本原则,把分散的力量整合起来、把大家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各县(市)区要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发展全域旅游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要创新市场化运营体制机制,抓住机构改革契机,优化旅游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要充分发挥市文旅集团的重要作用,积极与专业化的大型旅游公司开展深度合作。要在鼓励投资、要素供给、吸引游客、公共服务投入等方面制定强有力的政策支持措施。要培育高素质专业人才队伍,通过人才引进与培育,为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宝贵智力支持。

庄兆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立足全域布局,积极构建新型旅游格局,聚力造“点”,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连点成“线”,加快打造精品旅游线路;织线为“面”,加快建设热门旅游目的地城市。要推动全业发展,创新拓展旅游产品供给,推动产业深度融合、企业加快壮大、人才加速聚合,推动营销联合。要开启全时模式,更好满足旅游消费需求,聚焦全季节,拓展全时段,实现全天候。要强化全民参与,全民共建旅游环境,全民共塑旅游品牌形象,全民共享旅游发展成果,努力形成抓旅游、促发展的强大合力和浓厚氛围。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就全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具体部署;各县(市)区递交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责任书;徐州市旅游局、徐州市交通运输局、贾汪区、邳州市作大会发言。动员大会后,南京市旅游委员会主任金卫东为与会人员作创建经验介绍。

( 刘涵 蔡可存 )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