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意大利坍塌大桥重建草案出炉 43根灯柱告慰亡灵

发布时间:2018-08-31 09:05:43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博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日前,由意大利国家参议院终身参议员、国际知名桥梁和建筑设计师伦佐·皮亚诺设计的那亚大桥重建设计草案,正式浮出水面,已交由热那亚市政当局审议。一旦该方案获意大利桥梁规划审核部门通过,热那亚大桥重建工作将正式启动。

据报道,皮亚诺的设计构想彻底推翻原有的莫兰迪大桥A型结构和悬挂承重理念,整座桥梁完全改由塔架支撑。桥体将由众多桥柱架起,使桥面变的严谨而简洁,桥体外形远远望去,宛如白丝飘带跨城而过。整个桥面设有43根灯柱和路灯,借以告慰莫兰迪大桥坍塌事件不幸遇难者的亡灵。

据悉,当地时间8月14日,意大利A10高速公路热那亚莫兰迪大桥突然坍塌,事故造成了数43人死亡,多人受伤。事故曾引起了意大利最高当局和全社会的共同关注。

8月15日,意大利政府曾宣布,利古里亚大区将实施为期12个月的紧急状态,以方便救援和重建工作。随后,意大利中央政府向利古里亚大区拨出了500万欧元应急资金。

8月18日,意大利政府与意大利高速公路管理公司联合举行新闻发布会。意大利政府方面表示,中央政府根据利古里亚大区要求,将再次向该地区拨款2847万欧元应急资金,帮助事故发生地区落实安置灾民、安排替代性道路等一系列紧急措施。

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意大利高速公路公司首席执行官卡斯特鲁奇表示,目前公司将出资5亿欧元,用于协助政府做好莫兰迪大桥坍塌事故的善后工作。在新桥设计方案获得政府批准后,保证在8个月的时间内,在莫兰迪大桥坍塌事故遗址重新建设一座新桥。

当地时间24日,意大利利古里亚大区主席乔瓦尔·托蒂宣布,即日起,施工单位将对莫兰迪大桥未倒塌桥体部分,进行整体拆除和清理。确保大桥重建工作顺利进行。

(博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