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四川新建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达385.3亿元

发布时间:2018-08-31 11:43:0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8月31日讯 今天上午,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投资促进局联合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四川)国际旅游投资大会成功开幕。值得关注的是,会上发布了去年四川新建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达385.3亿元,比2016年增长34.3%。其中,新建项目投资总额最高的则是景区高达82.3亿元。

投资大会上,北京产权交易所总裁朱戈发布了“9+30+100”四川优选旅游招商项目:其中“9”为9大旅游创新产业集群(四川文创旅游产业集群、四川乡村民宿产业集群、四川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四川会展旅游产业集群、四川体育旅游赛事产业集群、四川酒文化旅游产业集群、中国旅游硅谷创新产业集群、四川医养旅游产业集群、四川旅游场景产品产业集群),“30”为30个旅游新业态项目,“100”为100个精品旅游项目。

同时,会上发布了《四川旅游投资白皮书(2018)》,根据白皮书发布的数据,去年四川新建旅游项目投资总额达385.3亿元,比2016年增长34.3%,在建旅游项目投资总额28.7%,较2016年提升6.1个百分点。其中,新建项目投资额增长率最高的是公共休闲服务设施,达455.5%。新建项目投资总额最高的则是景区,达82.3亿元。

自2015年开始,三届旅游投资大会签约项目88个、签约金额2055.02亿元,落地实施项目73个,履约金额1652.31亿元,履约率高达83%,并成功引进大连万达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深圳华侨城集团等国内知名大型企业。据了解,此次大会签约旅游项目超过30个,签约总金额突破1000亿元。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