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神奇天瓜新闻发布会举行 民族产业造福人类

发布时间:2018-09-01 09:59: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日讯 8月31日下午,由佳木斯药业科技公司和徐州微联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神奇天瓜,逐梦未来”新闻发布会于江西日报社隆重举行,主办单位佳木斯药业科技公司董事长姚振忠、徐州微联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曹照兵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同时,全国主流媒体约60余家参与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天瓜”又名大苦瓜,属植物界,据了解,这种瓜在《本草纲目》中并无记载。在此次发布会上,姚振忠表示,作为自家祖传的研究项目,其一直秉承绿色天然理念,历经18年的漫长岁月将天瓜产品研制成功。2002年,姚振忠结识了医学泰斗吴征益老先生;在吴老的引荐和指导下,2002年7月在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等高等院校分别对“天瓜”作了急性毒性实验、长期毒性试验、药理学实验、抗肿瘤作用药效学实验,实验的成功认证了“天瓜”的医药作用;2003年12月9日,姚振忠分别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报了“治疗肿瘤疾病的药物组合物及其制造方法”与“大苦瓜在制备药物中的应用”两项国家发明专利;2014年1月15日,黑龙江省监督管理局以黑药管注发(2014)7号文件发布了《关于大苦瓜地方药材质量标准的通知》正式确定了天瓜的质量标准;同年12月2日,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正式批准“天瓜”为普通食品。最终于2016年,经国家食品药品部门批准,佳木斯天瓜药业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生产出天瓜系列保健产品。



“天瓜”的出现是我国中医中草药的又一重大发现,据现场介绍,“天瓜”独有天瓜甙、天瓜素、多糖、黄酮等29种有效成分。具有宽胸散结、解毒疗疮、生津止渴、降糖降脂、排毒通便、减肥美容功能,能够调理五脏六腑,清楚血液垃圾,改善体质及皮肤状态;对胃癌、肝癌、乳腺癌、子宫癌、骨巨细胞癌等各种恶性肿瘤,有显著的抑制和治疗作用;同时,对免疫器官、胸腺和脾脏发育也有显著的促进作用,是100%纯植物纯绿色纯有机的排毒圣品。

目前,天瓜仅生产于我国小兴安岭南麓,种植在佳木斯大亮子河中药材产业园内,据悉,该产业园成立于2014年,占地面积3000亩,其中耕地1500亩,厂房面积5700平方米。为了促进天瓜产品的发展,弘扬中国中医医疗行业,徐州微联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曹照兵向大家表示,未来将始终秉承"传承中医养生文化,发展中医养生技术"的企业宗旨;发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企业精神;抱负"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企业崇高理想,全面整合国内外学术资源,为中国中医药插上现代科学的翅膀,飞向全国,走向世界,造福人类健康!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