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代省长易炼红邀台胞入赣:风景这边更好

发布时间:2018-09-01 11:38: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日讯 在8月31日召开的第十六届赣台经贸文化合作交流大会上,自称“新老俵”的江西省委副书记、江西省代省长易炼红在开幕式致辞中,向来自赣台两地的800余位嘉宾介绍了江西的经济发展状况、改革道路、开放政策、营商环境和对台政策等,并邀请台湾同胞到江西游学、观光、投资和安家。



赣台会是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赣台会创办于2003年,至今连续举办了十五届。在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和各方面的大力支持下,绽放了绚丽的花朵,结出了丰硕的果实,已经成为赣台两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和两岸同胞沟通亲情的重要纽带。

上一届赣台会以来,赣台两地交流合作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经贸往来更加扩大,江西从台湾进口商品15.08亿美元,台湾已成为江西的第二大进口来源地;新注册台资企业100家,实际进资10.8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各方面联系更加紧密。到江西参访的台湾重要团组47个,江西赴台参访团组194个;来江西旅游观光的台湾同胞超过45万人次,“风景独好江西游”和“宝岛台湾品质游”双向互动密集;举办了各类交流活动20项,1200多名台湾各界人士应邀来赣参加活动;赣台民间团体“结对子”30多对。

易炼红在致辞中表示:16年前,赣台会就像刚刚下海试航的轮船,载着我们探索开拓,一路前行;16年后,赣台会已经更加平稳成熟,必将载着我们劈波斩浪,驶向更加广阔的天地。这是时代的必然,也是赣台两地和两岸同胞的共同心声。

江西:风景这边更好 风景越来越好

易炼红说,改革开放以来,赣鄱大地与全球各地的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日益拓展,生机活力更加充沛,产业优势更加突出,生态特色更加鲜明,生活品质更加提升,风景这边更好,风景越来越好。

江西发展之势越来越强。全省GDP保持了年均9.3%的中高速增长水平,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传统产业加快升级,特色优势产业高地正在形成。

江西改革之路越走越宽。积极推进“一次不跑”或“最多跑一次”改革,国资国企改革不断深化,混合所有制经济持续发展,企业的创造力和竞争力明显增强,农业农村改革深入推进。

江西开放之门越开越大。立体化的开放大通道加速形成,与周边省份和沿海地区初步构建了“空中1小时、高铁3小时、高速6小时”的经济圈,江西承东启西、贯通南北的区位优势日益显现。

江西营商环境越来越优。大力整治“怕、慢、假、庸、散”等突出问题,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创建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营商环境。

向台胞发邀请:到江西游学、观光、投资和安家

诚邀更多台湾青年来江西考察游学、完成学业。支持江西高校开展两岸教育科研交流,加快建立省级对台教育文化交流基地,实现教育智慧分享;台湾学生参加江西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和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享受到优惠加分政策。

诚邀更多台湾同胞来江西观光旅游、置办家业。在江西居住满一年的台湾同胞,可以凭台胞证办理当地旅游年卡,享受相关优惠旅游服务;在当地购买商品房时,按当地政策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使用方面可以享受当地居民同等待遇。

诚邀更多台湾客商来江西投资发展、成就事业。易炼红表示:我们将积极为台湾同胞在江西应聘工作提供便利;鼓励台商和台资企业到江西投资设立先进制造业企业和企业区域总部、研发设计中心等;推动江西台商投资产业合作区及产业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支持江西台资企业发展绿色环保产业;设立江西省涉台商事仲裁中心,依法保护台商合法权益,妥善解决涉台纠纷。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