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秋与国庆仅隔6天致抢票激烈 旅客购票需趁早

发布时间:2018-09-01 13:10:43 丨 来源:南方网 丨 作者:刘倩 徐婧 谢潮方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秋与国庆仅隔6天致抢票较往年激烈,旅客购票需趁早

中秋节的抢票刚结束不久,国庆长假出发的火车票又要开售了。按照以往的惯例,国庆假期的出行高峰出现在9月30日。今年国庆假期火车票的预售期有30天,也即是说9月1日可以买到9月30日出发的车票,9月2日则发售10月1日出发的车票。

穗至潮汕动车票仍最抢手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抢票的激烈程度将更胜往年,而国庆假期激烈的程度甚至可能超过春运。铁路部门也表示,这两年国庆假期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都大大超过了春运。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

今年的国庆黄金周预计将出现两次客流高峰,分别是9月30日至10月2日的出行高峰和10月7日至10月9日的返程高峰,并且呈现回家探亲、假期出游等不同类型客流高度叠加的特点。在众多路线上,广州至潮汕的动车票一向最抢手,9月1日发售的9月30日车票,广州东站和广州南站出发,下午到晚上的列车预计将在开售十几分钟后就基本售完。

广铁调整优化部分车次

9月1日零时起,广铁将对管内部分车次运行区间和停站进行调整优化。广州南—湛江西D7493次、D7492次延长至佛山西站。广州南—长沙南G6116次取消衡阳东停站,同时增加株洲西停站。广州—信宜K9049/K9048、K9047/K9050分别改为K9049/9148、K9143/9050次(广州—茂名间开行K9049/K9050次,茂名—信宜开行K9148/K9143次),所有车次均在高州站停靠。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已确定在9月23日正式通车营运,届时,广州市民乘坐高铁列车直接不停站往来广州至香港,行车时间只需47分钟,广州南站到西九龙站的票价为215元,预计9月上旬开始预售车票。

刘倩 徐婧 谢潮方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