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酒企半年报:"茅五洋"续列前三甲 头尾酒企差距大

发布时间:2018-09-01 13:56:1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1日讯 今年上半年我国酒业数据显示,茅台、五粮液、洋河分别以333亿、214亿、145亿继续领跑行业。值得注意的是,这三家领跑酒企与后续企业的差距较大。

在“上市酒企2018上半年业绩表”中,贵州茅台品牌收入333亿,同比增长38.06%。五粮液品牌收入214亿,同比增长37.13%。洋河品牌收入145亿,同比增长26.12%。“茅五洋”分别位列榜单营收前三甲,营收占到19家上市公司总和的66%以上。除此之外,泸州老窖、牛栏山、山西汾酒、古井贡酒营收均在50亿左右,后续酒企与前三甲企业差距较大。

此外,10~20亿阵营分别为今世缘、口子窖、迎驾贡酒、老白干酒、水井坊、舍得6家区域酒企。10亿以下阵营为伊力特、金徽酒、青青稞酒、金种子酒、酒鬼酒、ST皇台。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