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广西桂林百余人食物中毒后续:3名责任人被拘

发布时间:2018-09-02 10:32:07 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丨 作者:赵琳露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针对广西桂林帝禾国际大酒店发生的食物中毒事件,9月1日,桂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通报,目前绝大多数患者已陆续出院,公安机关已依法对涉事酒店的3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拘留。

8月23日至26日,第二十一届中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大会、第十一届全国几何设计与计算学术会议在桂林举行,与会者25日晚在桂林帝禾国际大酒店用餐后,逾百人陆续出现腹泻、呕吐、发烧等症状,被紧急送医。

根据通报,经过卫生计生部门精心组织治疗,目前绝大多数患者已陆续出院,无危重病例和死亡病例。经有关部门调查,认定这是一起因食用受沙门氏菌污染食品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目前,食品药品监管、公安等部门已对此事件进行立案查处。

事发后,桂林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对涉事酒店的餐饮加工操作场所、可疑食品、餐饮具、食品采购票据等进行查封取证;责令涉事酒店立即停止所有餐饮经营活动;对涉事酒店的厨师及管理、服务人员逐一进行调查询问,对外购熟食开展溯源追查并进行抽样。疾控机构赴现场和医院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取样,采集各种样本183份,并严格按照国家标准紧急开展检验检测。经快速检测和实验室72小时细菌学培养、分型鉴定,于29日在涉事酒店留样食品“卤味拼盘”、患者和厨师粪便中检出同型的肠炎沙门氏菌。公安机关29日依法对酒店3名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拘留。

经现场调查和核实,涉事酒店涉嫌存在超出《食品经营许可证》核定的经营范围擅自经营冷食类食品,供餐的“卤味拼盘”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食品安全制度不健全、不落实,留样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全等违反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的行为。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将依法从严从重作出进一步行政处罚和责任追究。

(赵琳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