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百余师生获国机集团教育扶贫奖励基金

发布时间:2018-09-02 12:52: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马兴成 袁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2日讯 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国机集团真帮实扶。日前,四川省广元市朝天区举行国机集团对口帮扶教育扶贫奖励基金发放仪式,10名爱心园丁和128名优秀贫困学生共获得50万教育扶贫奖励基金。

据悉,本次发放的教育扶贫奖励基金共有4项,18名优秀高中贫困毕业生、60名优秀高中在读贫困生、50名优秀初中贫困毕业生和10名教育扶贫爱心园丁获得2000元至5000元不等。

据了解,国机集团对口帮扶朝天以来,设立了“朝天区国机教育扶贫奖励基金”,每年投入50万元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奖励优秀教师,目前获得此项奖励和资助的师生共340余名;投资300万元,对鱼洞小学教学楼、食堂、操场等设施进行提升改造,着力打造“鱼洞乡幸福国机小学”;计划投入500万元,为朝天区800 名中小学优秀教师和学校管理干部提供北师大免费培训,为100名优秀教师提供跟岗培训机会;以德阳安装技师学院为平台,向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符合条件的学生实施2至3年的免费职业教育,为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人员提供30多个工种、15天至6个月的免费技能培训。“国机+朝天”教育扶贫模式助推朝天教育实现内涵发展,为该区脱贫摘帽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我们会铭记这份恩情,带着这份感动顽强拼搏,跨过人生的每一道坎坷,在爱的路上风雨无阻,让爱之彩虹更加灿烂多彩……”来自朝天中学高2015级8班的学生杨倩代表受资助学生发言,她表示,将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继续发奋苦读、勇攀学业高峰,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素养回报党和国家、回报爱心社会。

朝天中学的李磊老师代表爱心园丁庄重承诺,将把国机集团这份爱心传递下去,更加努力工作,精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用出色的教育教学业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朝天教育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马兴成 袁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