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猴面包树等非洲特色动植物亮相北京市属公园

发布时间:2018-09-03 09:14:05 丨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丨 作者:王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从昨天开始,北京市属公园非洲特色动植物展在北京动物园、植物园首次亮相,现场展出了不少珍稀的非洲动植物资源,其中包括能活2000多年的千岁兰,十分罕见。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成立近百人组成的导游讲解队,在市属公园为中外游园游客进行参观引领、导游讲解等服务接待工作。同时配备500台多语种导览器,能够提供17种语言的讲解服务。

猴面包树、臀形椰子、千岁兰、亚达伯拉象龟……提到非洲,往往是一个引人无限遐想的地方,那里有浓密茂盛的热带雨林,更有世界上最广袤的撒哈拉沙漠,丰富的地理特性造就了丰富而又奇特的植被类型。来自非洲的珍稀动植物资源,即日起在北京也能看到。

记者从市公园管理中心获悉,北京植物园自昨天起,在热带展览温室内举办非洲植物精品展。在180平方米的展厅内,近50种来自非洲大陆的植物集中亮相,包括用帝王花、针垫花等搭制的园艺小品,千岁兰、臀形椰子的标本配合展区中的部分非洲元素展品、壁画等,让人仿佛步入了非洲大陆。此外,猴面包树、酒瓶椰子、光棍树、象腿木等高大的非洲植物也分散在温室的多个区域。

在颐和园,以展示东方传统园林文化、展示中国魅力和首都形象的立体景观花坛亮相长廊国花台。主要游览区共布置了87个特色花缸、17盆紫薇盆景。香山公园对翠微亭、索道下站、知松园三处花坛重新布展。山下主干道至玉华沿线、静翠湖沿线进行黄花景观及绿地景观建设,丰富了湖面环境。

在北京动物园内,有两只亚达伯拉象龟是塞舌尔共和国赠送给中国人民的礼物,这对象龟作为“友好的使者”于2012年5月31日落户北京动物园。亚达伯拉象龟是世界上体形最大、最长寿的陆龟品种之一,在塞舌尔象征着力量、健康与长寿。表达了塞舍尔人民对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

此外,北京动物园饲养的动物中有不少来自非洲本土,除河马、白犀、非洲象、长颈鹿、非洲狮、黑猩猩等这些必看的动物,还有小中型动物如非洲獴、薮猫、狞猫等,常见的环尾狐猴、赤猴、斑马也属于非洲,其中还有一些鸟类,总计50余种。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论坛期间,市属各公园及中国园林博物馆共布置花坛、花境近30组,摆放花钵盆栽3000余盆组,花卉布置面积达到30余万平方米,景观环境花量达25万盆(株)。非洲凤仙、万寿菊、天竺葵等时令花卉竞相开放,展览持续至本周日。

同时,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期间,市公园管理中心成立近百人组成的导游讲解队,在市属公园为中外游园游客进行参观引领、导游讲解等服务接待工作;在市属公园配备多语种导览器500台,包括17种语言,尤其加强非洲区域广泛使用的法语、英语、阿拉伯语的配备,满足中外游客的游园需求。

(王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