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今年甘肃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人口脱贫

发布时间:2018-09-03 09:28: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3日讯 近日,甘肃省旅发委下发了《甘肃省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据了解,该省将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推脱贫攻坚。数据显示,仅今年该省将在贫困地区扶持150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成农(牧)家乐15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13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根据《方案》,从今年到2020年,甘肃省省级财政每年将从省级旅游产业发展专项资金中安排1亿元,扶持500个村发展乡村旅游,创建206个旅游示范村,新建1万户标准农家乐。力争经过3年努力,通过发展旅游带动脱贫的人数占总脱贫人数20%以上。

其中,甘肃省将以纳入国家深度贫困地区的“两州一县”和18个省定深度贫困县为重点,在深度贫困地区扶持262个村开展乡村旅游,建成农(牧)家乐4000户,通过发展乡村旅游带动8.5万户贫困户、35万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此外,甘肃省将强化项目资金支持,加大深度贫困地区旅游扶贫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到2020年,新、改建标准化乡村旅游厕所1000座,加快交通主干道到重点旅游景区、乡村旅游景区的道路交通建设,改善重点乡村旅游景区的交通条件。同时,支持贫困地区策划举办乡村旅游节等乡风民俗和节会活动,吸引游客、拉动消费,实现“以节促销、以节促游、以节富民”。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