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张氏帅府:全球36万东大校友免费畅游寻根帅府

发布时间:2018-09-03 10:09:3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3日讯 今年9月15日是东北大学95周年校庆。张氏帅府与东北大学2日举行“帅府东大同贺东北大学9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签约仪式。两家约定,为同贺东北大学95周年校庆,张氏帅府向全球东大校友发出邀请函:爱国爱校,不忘初心,寻根帅府。东北大学36万校友向世界推介张氏帅府:感恩少帅,牢记使命,振兴中华。

9月3日到9月30日期间,东大海内外校友可登陆“东北大学校友之家”微信平台,填写校友名字、学习经历信息和联系方式,经过系统认证后,即可申请免费的电子参观券。校友需持本人身份证、东北大学教职工凭东北大学教职工工作证、东北大学学生凭学生证及本人申请的电子参观券,当天在张氏帅府售票处“东大校友接待窗口”兑换门票后进行参观。

与此同时,东北大学、东北大学校友总会、东北大学校友之家、东大共青团等校内官方微信平台,将联合推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振兴中华”全球东大校友向世界推介沈阳张氏帅府大型新媒体互动活动,缅怀张学良老校长丰功伟绩,祝福母校95周年华诞。

未来,双方还将联合举办《东北大学张学良馆藏文物展》《张学良校长与东北大学:峥嵘岁月休戚与共》专题研讨会等活动,从各个角度解读这一段激情澎湃的历史时期,继承和弘扬张学良将军的爱国主义精神,并重新审视东北大学作为东北第一所现代化大学,对东北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所带来的深远影响。

张氏帅府和东北大学在沈阳地面上,属于同根相生、同气相连的兄弟单位。张氏帅府始建于1914年,是北洋政府末代国家元首、奉系军阀首领张作霖及其长子张学良主政东北时期的官邸和私宅,是目前东北地区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好的名人故居。东北大学为1922年张作霖下令由王永江负责筹办。1923年4月26日,东北大学正式成立。1928年,张学良将军兼任东北大学校长。他捐资助学,广聘名师,严谨治学,培育英才,使东北大学很快跻身国内一流高等学府。1931年“九一八”事变后,东大师生流亡国内多年,深得张学良校长多方照拂。即便在半个世纪的幽禁期间,张学良老校长依然始终惦念东北大学的发展。1993年东北大学复名,张学良老校长亲自题写校名,并欣然出任东北大学名誉校长、校董会名誉主席。

东北大学副校长孙雷说,东北大学建校95年来,始终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坚持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积淀了“敢为人先的创新文化、勇于担当的爱国文化、严谨求实的治学文化、研用结合的科技文化、爱校如家的校友文化”。希望海内外校友们在95周年校庆之际回到沈阳,看看沈阳新变化,看看母校发展新成就。

沈阳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杜春华说,张作霖于筚路蓝缕之中开基立业,张学良于风云激荡之时苦心经营,张氏父子两代与东北大学之渊源不可谓不深矣。此次两家借东大校庆之东风强强联手,共襄盛举,必能为沈阳文化史留下一段佳话。

沈阳张氏帅府博物馆馆长郭春修认为,东北大学与张氏帅府之间,有超越时代的历史渊源,也有回肠荡气的壮志传奇。九十五年风云激荡,帅府东大和衷共济。此次张氏帅府与东北大学联袂共贺东大95周年校庆,充分体现了沈阳深厚的历史积淀,以及各方对城市文化的不懈追寻、深刻解读。张氏帅府身为文博单位,肩负社会教育的职能,此次合作是一种有益的尝试,富有“打开博物馆之墙”的划时代的历史意义。

(默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