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创青春" 江西省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9-04 09:40: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4日讯 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9月3日,“创青春”2018年“南昌小蓝”杯江西省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南昌小蓝经开区成功举办。

团省委书记马健、省工信委副主任钱昀、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省科协副主席宋平岗,南昌县委书记、小蓝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胡晓海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项目选手颁奖。

大赛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相关处室同志,南昌小蓝经开区相关领导以及大赛评审嘉宾、大赛获奖选手代表、媒体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颁奖仪式。

经过激烈比拼,评委专业评审,最终《基于物联网技术水产养殖解决方案》项目斩获大赛初创组冠军,该项目依托于自主研发的传感器,用最先进的物联网技术来收集广泛的环境数据,通过对大数据的挖掘,为国内渔业、农业等行业场景提供最佳的整体解决方案。

《踏歌智行-露天矿无人驾驶先行者》项目斩获大赛成长组冠军,该项目专注于矿用车自动驾驶技术研究和产品开发的高新技术企业,开发从感知、决策、控制到云平台的全套无人驾驶解决方案,致力于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建设。

本次大赛决赛通过“选手路演+评委点评”的形式进行,邀请了江西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徐仕达、江西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刘彪文、华东交大信息学院(人工智能院)院长赵军辉、江西省信息化智库副主任张晓辉、航空工业洪都智能所所长周继强、南昌大学教育大数据中心主任朱小刚、上海道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正根等专家学者、青年企业家担任评审嘉宾。

同时,为帮助创业青年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决赛现场还邀请了上海早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合伙人谢智森、江西省青年创业投资基金总经理邹凯、南昌蚂蚁众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淦菲菲等省内外风投机构代表进行现场问询和风投对接。

本次大赛由团省委、省委网信办、省工信委、省科技厅、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省科协、南昌小蓝经开区共同主办,大赛得到了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冠名的大力支持。大赛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经各地市团委选拔、面向全国网络征集等方式遴选项目,通过复赛、决赛阶段,决出大赛初创组和成长组冠亚季军奖和优秀奖。比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组织举办了赛前选手培训会、评审委员会议以及青年创业大讲堂等活动。

据了解,由团中央、中央网信办、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赛9月将在共青城市拉开序幕,“创青春”2018年“南昌小蓝”杯江西省青年互联网创业大赛作为“创青春”全国赛事的省级选拔赛,遴选8个获奖项目代表江西出战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互联网组)全国赛。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