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九家园区上榜首批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

发布时间:2018-09-04 09:45: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4日讯 记者从第十六届赣台会之“赣台现代农业对接会”上获悉,江西省9家园区被认定为首批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会上举行了授牌仪式。

据介绍,为促进赣台两地农业产业融合和优势互补,此前,江西省农业厅和省台办在全省范围联合开展了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申报认定工作。经认定,首批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分别是:南昌市蒋巷示范园、南昌市湾里区示范园、萍乡市湘东区示范园、鹰潭贵溪市白鹤湖示范园、赣州市龙南县示范园、宜春市上高县示范园、上饶市鄱阳县示范园、吉安市吉州区示范园和抚州市资溪县大觉溪示范园。今后,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将成为江西农业对台招商引资的新载体和台湾农民来赣创业的新平台。

记者在赣台会现场采访到南昌梅岭奥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示范园)董事长朱晓山,他告诉记者,被认定为首批赣台农业产业合作示范园,心情非常激动,当问及种示范园内种植的水果销路等问题,他说:“我们最主要是打造观光采摘游乐的基地,并带动本地种植户改良品种,下一步我们将扩大合作,与台湾客商实现共赢。”

据统计,首届赣台经贸会以来,截至去年,全省共引进台资农业项目216个,合同引资额24.75亿美元,实际进资12.65亿美元,实际进资约占全省农业实际利用外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台湾汉光农业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台湾华业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等新一批台湾企业和客商投资江西农业,目前在江西省注册的台资农业企业达到70多家,台资已成为江西省农业利用外资的主要来源之一。

江西对台农产品出口取得长足发展,出口额从2006年不足百万美元,发展到目前年出口额几千万美元,增长了几十倍,年出口额最高达4000多万美元。主要出口产品包括大闸蟹、烤鳗等水产品和食用菌、广昌白莲等蔬菜制品,台湾已成为江西省农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之一。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