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8月赴非机票订单增4倍 非洲成为避暑打卡胜地

发布时间:2018-09-04 10:41: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4日讯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联合相关商业平台等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共同发布《中非旅游数据报告2018》(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7年中非双边旅客互访达到142.6万人次,中国游客旅非79.78万人次,非洲游客旅华62.83万人次。此外,今年8月赴非洲机票订单增长4倍,非洲成为新晋“网红避暑胜地”。

根据《报告》,各国最佳出游时间有差异。其中,肯尼亚7-8月有动物大迁徙景象,是最旺的季节。北非埃及、摩洛哥、突尼斯11月-4月气候宜人,是当地旅游旺季。埃及每年只有2次看神光的机会,10月班期恰好能赶上其中一次。

值得关注的是,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多地持续高温带旺“避暑航班”,8月赴非洲机票订单增长4倍,非洲成为新晋“网红避暑胜地”。以肯尼亚为例,虽然地处赤道附近,但因海拔高全年气温宜人,全年平均气温最低17度,适宜避暑。

从统计数据看,商务出行、观光休闲、会议为赴非旅游的主要目的,中青年是其中主要客群。80后、70后是主流力量,占比达45%。

出游的方式来看,59%的游客选择跟团游,41%的游客选择自由行、定制游。非洲成为夫妻、情侣度蜜月、共赴浪漫假期的不二选择,占比达29%。亲子游、带爸妈旅行逐渐受到游客青睐,占比分别为18%、10%。另有14%的用户选择独自一人出行,在非洲独享一个人的旅行时光。

此外,数据显示,超过50%的游客在非洲的停留时间为7-10天,游客在非洲停留的时间普遍较长。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