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完成布展 探秘比赛现场

发布时间:2018-09-05 15:48:4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5日讯 为了树立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品牌,促进全国旅游商品创新,推动全国各省(区、市)旅游商品快速发展,在2018年9月4日-9月9日期间旅博会主场馆F厅将举办了“2018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及参赛商品展示活动。

据了解,从9月3日开始工作人员就在紧锣密鼓的布置场馆,直至今天晚上八点半才正式搭建完成。中国旅游协会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就明天比赛回答了以下几个问题:

一、本次在乐山举行的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有哪些亮点?

陈斌: 本次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是举办的第三届旅游商品大赛。本次参赛的企业的数量、参赛作品品类以及数量包括参赛省份都是最多的一届。通过层层遴选,最终选拔2万多件最优秀商品进行比赛展示。共计1600多套。涉及参赛企业超过1400家。

二、本次比赛的评审都有哪些单位和专家?

陈斌: 本次评审由中国旅游协会组织,共20多个省共计40余名专家进行最终评审。本次评审专家包含:著名大学院长教授,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以及体育、公信、商标、科技各方面部委的专家,另外还有工业设计、旅游商品、旅游装备、旅游管理方面的国内顶级专家。专家分布广、领域广、人数多,从而确保评审的公平性和公正性。

三、本次比赛的奖项设置如何?

陈斌:本次比赛将进行为期两天的评审,包括初审、复审、终审。最终将选出100件金奖作品、200件银奖作品以及200件铜奖作品。共分24类参赛作品品类,每类平均4-5件获奖,竞争极为激烈。

四、本次比赛有哪些极具地方特色的商品可以介绍一下呢?

陈斌:本次比赛主要推崇“品质”与“创新”,本次比赛包括四川“五粮液”、山东“扳倒井”白酒、“塔牌”酒等大品牌商品参赛。不仅如此还有许多创新性作品让人眼前一亮。

五、本次比赛乐山的参赛作品有哪些优势和特色?

陈斌:本次大赛乐山共有十套作品,类品上涵盖“纪念品”、“工艺品”、“食品”“调味品”等多个方面,涉及类别众多。陈秘书长介绍说乐山本次参赛作品系列化完善、设计精巧,很多商品都让人眼前一亮。在本次比赛中确实极富优势。若能增加其“日用化性”相信会更好。

乐山参赛作品也已全部布置好,接下来让我们提前欣赏一下此次商品特色大赛中乐山市的参赛作品吧。(图片来自网络)

天福茶食


蝴蝶书签及标本和非遗蝶翅画系列 


牛华绿缘自煮系列 


马边高山茶 


阙纪食品


小龙坎调味品系列 


弥勒瑞草


大佛印象系列 


峨眉雪芽 


乐山大佛禅意茶具套装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