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活动>

贵州黔南州督查组到独山指导"七五"普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9-05 15:45: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龙海霞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5日讯 9月4日,贵州省黔南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俊率督查组到独山检查指导“七五”普法工作。

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县公安局局长刘盛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陆德高陪同调研并参加汇报会。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独山县青少年法制教育基地、县市场监管局、县公安局等地就独山普法宣传工作、普法对象学法用法、普法主题教育活动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随后,在县商务中心下司厅召开汇报会,听取了独山县“七五”普法中期工作情况汇报。

自“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独山县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普法规划,突出重点,深入开展“法律七进”活动,2016年以来,全县共开展大型广场宣传活动20余次,各级各部门开展送法下乡活动3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累计解答法律咨询2万余人次,提供法律援助700余件。

听取汇报后,督查组认为,独山县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七五”普法工作进展顺利、制度健全、内容丰富,并对独山“七五”普法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吴俊强调,独山要进一步增强对普法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把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法治社会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途径常抓不懈;要进一步健全“七五”普法工作的各项机制,创新普法宣传教育机制,以实际案例为宣传内容,注重宣传实效,让普法工作入心入脑,更接地气;要完善考核评价机制,以案件发生率为依据,为推进普法工作提供参考,确保普法工作有序推进。

(龙海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