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开展多样化旅游项目 打造产业多元文化

发布时间:2018-09-05 16:31: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5日讯 近日,宁夏公布第59期区内旅游要文:

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宁夏旅游体验师座谈会

8月16日,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召开湖南广播电视台宁夏旅游体验师座谈会。宁夏特聘旅游体验师湖南广播电视台知名主播一行就来宁体验做了深入交谈,大家纷纷表示宁夏景区管理较为完善,线路产品设计合理,游玩项目也较多,特色也比较明显,与湖南差异性很大,并称赞宁夏是一个有美景、有美食、有美酒、有故事的地方,是一个游客知道了都想来,来了还想带家人或邀请朋友再来的地方。

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宁夏接待游客169万人次

8月22日至26日古尔邦节小长假期间,宁夏各旅游景区人气旺、收入好,显示了宁夏全域旅游发展的强势劲头。宁夏共接待国内游客169.07万人次,实现收入10.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39%和20.12%。

“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专题座谈会召开

8月28日,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抵制不合理低价游”专题座谈会。座谈会上,分别针对“不合理低价游”的想法、看法和办法展开了交流,最终形成了三点共识。第一,明确了将于9月初出台《宁夏地接产品诚信旅游指导价》。第二,将研究制定《不合理低价游举报制度》。第三,继续加强对旅游者的宣传引导。此外,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已会同宁夏自治区工商局和宁夏自治区文化厅,联合出台《企业信息共享和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构建市场主体“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信用监管格局,营造良好的旅游市场秩序。

2018年中国百名记者自驾游宁夏采风活动顺利闭幕

9月1日,“行走塞上江南·见证神奇宁夏”2018年中国百名记者自驾游宁夏采风活动顺利结束。此次采风活动,让来自全国的百余名记者对宁夏有了全新的了解和深刻的认识。采风途中,产生了许多优秀的视频、图片、新闻报道等,在国内外新闻媒体界、旅游界掀起了一次宁夏旅游营销宣传的热潮。全国各地的17家电视广播、8家主流报纸,25家网站,31个微信大号及微博等媒体,对本次采风自驾活动进行了全方位宣传报道。在媒体朋友的大力宣传下,共发稿3600多篇,视频500余部,摄影作品近万张,总曝光量超过4000万次以上。

“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正式启动运行

近日,“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正式启动运行。该“移动酒庄”是通过改造北京—银川Z277、银川—北京Z275次列车单节车厢而成,来自全国主流媒体的20多名记者成为该项目的首批体验乘客。乘坐“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到宁夏贺兰山东麓特色鲜明、品牌知名度较高的酒庄进行体验式采访。作为全国首个葡萄酒+旅游专属车厢,“宁夏贺兰山东麓移动酒庄”将往返于银川与北京两座城市之间。

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即将启幕

9月7日,以“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为主题的宁夏(沙坡头)国际沙漠旅游牵手活动将在中卫沙坡头景区启幕。此次大型事件营销活动,首次由两趟国际专列一次性搭载来自境外的500余名游客,跨国客源地之广、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将成为宁夏入境旅游接待的一大亮点。同时,此次活动首次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将海外品牌组团社、宁夏知名地接社、宁夏知名旅游景区、知名旅游商品企业联合起来,共同打造一场境外游客齐聚宁夏的盛宴。

青铜峡市全域旅游再添新项目

8月19日,青铜峡市黄河楼·凤凰岛航空旅游特色小镇正式开园,将为宁夏外打造一处旅游+航空、旅游+体育、旅游+教育的旅游胜地,也为正在积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的青铜峡市再添助力。

石嘴山市兑现旅游产业奖补资金

8月20日,石嘴山市对2018年上半年的旅游产业奖补资金进行集中兑现。宁夏九州行国旅、宁夏众信国旅等多家旅行社通过包机、切位、专列以及过夜游等形式,组织11000多名游客来石嘴山市旅游住宿,共获得奖补资金57万余元。

银川市举办旅游投诉处理与专治培训班

8月29日至30日银川市体育旅游局举办了2018年银川市旅游投诉处理与专治专题培训班。银川市6个县(市)区旅游局相关部门业务骨干和全市旅行社、景区,部分饭店负责处理投诉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宁夏自治区、市两级旅游执法部门、宁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管局、宁夏旅游学校等有关单位领导和专家到会授课。下步,银川市各级旅游质监执法机构和旅游企业,将重点围绕整治不规范的旅行社、导游、旅游车辆作文章、下功夫。

六盘玩美乐园试营业

8月29日,六盘玩美乐园在固原试营业,该公园是宁夏家道旅游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投资7亿元打造的新型旅游文化综合体。主题乐园填补了固原乃至周边半径400公里内无大型互动式游乐体验项目的空白,让固原成为名副其实的西北旅游新干线,进而辐射银川、兰州、西安等4小时经济圈,覆盖4000万人口。

沙坡头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规划编制完成

近日,《沙坡头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规划》正式通过终稿专家评审会,评审委员会专家从各个方面对规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评议,认为作为宁夏第一部县区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专题规划,体系完整、符合规范、定位准确、项目丰富,能将沙坡头区现有旅游资源进行全面盘点,并同意通过终稿评审。

“2018中国·银川——贺兰山艺术节”在银川举行

8月31日至9月2日,“2018中国·银川——贺兰山艺术节”在贺兰山下镇北堡温泉小镇举行。本次活动涉及文化、艺术、体育、美食等多个领域,共包括17项主题活动。这些丰富精彩的活动多数免费向市民开放,不但为大家带来一场场精彩的视听盛宴,也让大家参与其中,体验乐趣。

吴忠市做好第七届宁夏黄河金岸国际马拉松赛事旅游宣传

第七届宁夏黄河金岸(吴忠)国际马拉松赛将于9月2日在吴忠市举办,吴忠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成立了马拉松赛事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做好旅游宣传,并在各大宾馆客房摆放吴忠旅游画册、水韵吴忠折页、乡村旅游折页等旅游宣传资料等,筹备赛事期间的旅游宣传工作,扩大黄河金岸,水韵吴忠影响力。

宁夏成立6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

8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宁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庆祝活动筹备情况。据介绍,宁夏自治区成立60周年大庆活动将于9月中下旬在银川举行。宁夏60周年大庆活动将本着“隆重热烈、节俭务实、突出政治性”的要求,通过一系列专项活动、慰问活动、宣传活动、文艺活动、群众活动等,展示宁夏各族人民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和守望相助、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精神风貌。大庆期间,中央代表团还将对为宁夏解放、改革发展、建设作出贡献的先进模范人物和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以及各行各业群众进行走访慰问,代表党中央给宁夏广大人民群众送来温暖和关怀。

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落实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

8月30日,宁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举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领导干部专题学习班精神,全文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讲话精神,部署委机关、各直属单位深入学习贯彻工作,推进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落地,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坚决维护”。党组书记徐晓平主持学习,密切结合贯彻落实石泰峰书记讲话精神、宁夏自治区“三大战略”、宁夏自治区全域旅游发展推进会精神,通篇解读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内涵,与中心组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热情交流个人学习体会,引起高度共鸣、广泛热议。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