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微信之父"张小龙任湖南高沙文化公益形象大使

发布时间:2018-09-05 16:30:1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佑祥 邓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5日讯 9月4日,张小龙担任高沙镇文化公益形象大使暨纪录片电影《小镇少年》开机新闻发布会在湖南洞口举行,从洞口县高沙镇走出的被称之为我国“主演影视剧最多的少年演员”唐沸潮同日受聘。

据了解,张小龙祖籍湖南邵东县魏家桥镇,但其出生于湖南洞口县高沙镇,在高沙度过了童年时代,后以全县前四名的成绩考入华中科技大学。多年后,张小龙加盟腾讯公司,2010年11月,腾讯微信正式立项,由张小龙负责。因此,张小龙也被业界称为“微信之父”。

唐沸潮同样出生于洞口高沙,初中毕业后,随父母前往北京,开始了追逐理想、实现演员梦想的“北漂”求学经历,主演了电影《感恩之旅》《湿地雏鹰》、电视剧《火力少年王》《粟裕大将》等20多部电影电视剧,被称为我国“主演影视剧最多的少年演员”。

高沙镇隶属于湖南省洞口县,目前是该县除县城之外最大的建制镇,也是一个千年古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涌现了众多的教育家、艺术家和科学家,是我国“历史文化名镇”,同时也是中国宗祠文化之乡。

新闻发布会上同时还举行了纪录片电影《小镇少年》开机仪式,该片将以高沙镇文化名人为样本,集中展现小镇少年之风采与励志传奇。该片导演、深圳沃溪影视文化董事长向垣洪表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电影《小镇少年》将制作成一部既有一定人文底蕴,又有丰富思想内涵和高超艺术造诣的励志力作。

(刘佑祥 邓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