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行单一签证后 快来拥抱这两个热情国度
发布时间:2018-09-05 17:15: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翔 颜国良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阿根廷与智利,仅一山之隔,以探戈、足球、冰川、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伊瓜苏瀑布而闻名世界。这是一个浪漫又热情的国度,就像“断奏式”的Tango一样,让世界拥抱爱。(图片均摄于阿根廷)



近日,智利和阿根廷外长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签署协议,决定两国将对中国游客实行单一签证,以方便中国游客入境两国旅游。根据协议,从2019年1月起,中国公民只需向智利、阿根廷其中一国申请旅游签证,便可赴两国旅游。两国将对中国公民签发带有“阿智旅游”标签的旅游签证。持有此签证的中国公民必须首先进入签发国,然后可于90天内在智利与阿根廷之间多次出入境。



此消息一出,很多南美迷们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原本高难度、高费用办理的两国签证,瞬间降低了不少时间和费用成本,对于已经有美签和申根签的旅行者,更是降低了办理签证的难度。穿越宽广的太平洋,猴开心旅游带你玩转阿根廷和智利。



在最狭长的国度歌唱

智利是世界上地形最狭长的国度,北部跟秘鲁和玻利维亚相接壤,西部漫长的海岸线环抱着太平洋,清新的海风轻轻吹拂着这里的每一座小城,滋养着丰富多样的鲜果。智利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蓝莓出口国和第二大樱桃出口国。



智利北部的阿塔卡马沙漠虽然表面上看起来很荒芜,因为出产闻名世界的天然硝石矿,实际却是富庶之地。猴开心旅游提醒你,在这里还能看见间歇泉,热气从地表下喷薄而出,景象很是神奇。



首都圣地亚哥位于智利中部,也是智利最大的城市。西部是辽阔的太平洋,东部是常年积雪的安第斯山脉,自然资源丰富且文化多元,使圣地亚哥独具魅力。现代文明和殖民文化在这片土地上相互交融,难免会有时光穿梭的交替感。肥沃的土壤及和煦的阳光孕育了大片的葡萄园,猴开心旅游建议你从圣地亚哥出发,去附近的葡萄庄园转转,品一杯新世界的葡萄酒,也不枉来过智利。

猴开心旅游推荐你去离圣地亚哥不远的小城瓦尔帕莱索,寻找诗情画意,因为这里是智利诗人聂鲁达最钟爱的地方。“如果你走过瓦尔帕莱索的每一级台阶,那么你将会环游世界。”正如聂鲁达所说,五颜六色的房子依山而建,斑驳的窗台上,一束美丽的鲜花……从这里开始,我们触碰这世界的美好。

带着这份美好,继续南行,猴开心旅游陪你抵达复活节岛。复活节岛的神秘色彩从未因时间涤荡而流逝。这里巨大的石雕像以及大石城遗迹,从何而来?为谁而建?就像这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一样,给你无限想象。如果你是徒步爱好者,也别错过了百内国家公园,百内冰川带一定会给你不一样的震撼。

在“世界的尽头”舞蹈

阿根廷与智利,仅一山之隔,以探戈、足球、冰川、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和伊瓜苏瀑布而闻名世界。这是一个浪漫又热情的国度,就像“断奏式”的Tango一样,让世界拥抱爱。

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也是阿根廷最大的城市,位于潘帕斯草原之上,空气清新,景色宜人。这里有“南美巴黎”的美誉,移民文化让这里丰盛无比。猴开心旅游推荐你从古老的咖啡馆游走到典雅的书店,或许会让你怀念纸张散发出的文化和时间的味道。博卡区是布宜诺斯艾利斯最欢快的调子,在多彩的房子间,浓郁的阿根廷咖啡里,赏一段地道的探戈,才是最精彩的体验。

位于阿根廷和巴西两国边境的伊瓜苏瀑布最宽处达4000多米,是世界上最宽的瀑布。在伊瓜苏国家公园里,穿梭于热带雨林之中,乘坐小火车,从瀑布上游近距离观赏瀑布群,实在是气势磅礴。猴开心旅游建议你多准备一套干爽的衣服,方便替换。

从卡拉法特出发,1.5小时的车程,就能抵达阿根廷冰川国家公园。猴开心旅游建议你尽量走不同的栈道,从不同角度观赏莫雷诺冰川。乌斯怀亚是世界最南端的城市,它特有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通往南极洲的门户,有不少邮轮都从这里起航,抵达南极洲探险。猴开心旅游建议你不要错过“世界尽头的灯塔”和沿途风景优美的“囚犯列车”,或许在这里,你真能忘记前尘往事,重新活过。

温馨tips:

1.目前从中国并没有直达南美的飞机,一般是从美国或欧洲转机,注意考察航班转机信息。

2.路途遥远,考虑到机票和签证费用,尽量安排至少20天以上的假期出发。

3.建议接种黄热病疫苗,并携带止泻药出行。

4.做足预算,带好足够的现金,在南美刷卡或取现都不是特别容易的事。

5.南美紫外线强烈,请做好防晒准备。

6.公共场合及房间内禁止吸烟,罚款金额高达500~10000美元。

推荐行程:利马—皮斯科—库斯科—马丘比丘—利马—圣地亚哥—瓦尔帕莱索—圣地亚哥—复活节岛—圣地亚哥—布宜诺斯艾利斯—乌斯怀亚—卡拉法特—布宜诺斯艾利斯—伊瓜苏—里约—玛瑙斯

推荐天数:23天

(文/刘翔 图/颜国良)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