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四川国际旅博会:主宾国尼泊尔尽展异国风彩

发布时间:2018-09-06 12:49: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6日讯 昨天,中国乐山——尼泊尔将参加即将于2018年9月6日至9日在中国乐山举行的2018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尼泊尔作为主宾国,将极大地促进尼泊尔的知名度,为其提供理想的交流平台,提升尼泊尔作为具有异国情调的度假胜地的邻国地位。

该博览会由尼泊尔旅游局(NTB)与尼泊尔旅行社协会(NATTA)共同协作领导。来自私营旅游业的14家公司和49家手工艺公司将参加此次旅游博览会。尼泊尔此次参加博览会还将在乐山大佛寺庙区域举办尼泊尔周手工艺品展览以及旅游博览会B2B会谈。此外,还将展示和介绍尼泊尔美食,并在尼泊尔周期间举办文化舞蹈,使得尼泊尔对于游客更具吸引力。

在中国政府的特别邀请下,由文化、旅游和民航部长拉宾德拉·阿迪卡里先生率领的高级别代表团将在旅游博览会期间访问乐山。代表团将包括尼泊尔中央和州政府的代表,包括议会议员、来自不同城市的市长、蓝毗尼发展信托基金和私营部门的成员。

蓝毗尼,佛陀的诞生地,深受中国游客的喜爱。举办旅游博览会的乐山与蓝毗尼相似,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近40万游客,因为它是近1300年前建造的乐山大佛的故乡。大佛身高约70米,是世界上最高的坐佛。这两个城市的合作和佛教遗产的联合推广,将显著推动区域旅游,使两地都受益。中国乐山市与尼泊尔的蓝毗尼和坦森市将签署备忘录,以促进城市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同样,访问期间将进一步寻求合作的未来前景以及其他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是尼泊尔的快速增长价值市场,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出境旅游市场和最大旅游消费国。2017年到尼泊尔旅游的中国游客为104,664人,占2017年尼泊尔入境游客总数的11.1%。2018年前6个月,即1月至6月,这一数字已达到71,379人。自2002年尼泊尔被中国政府批准为旅游目的地以来,这一趋势保持不变,来自中国的游客人数一直在攀升。

随着航空通过尼泊尔中国部门进行连接扩展,以及为尼泊尔的中国游客提供150天的落地免费签证,尼泊尔的中国市场发展前景向好。目前,五家中国航空公司-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四川航空公司和西藏航空公司都开通了飞往尼泊尔的航班。

中国经济持续发展,中国游客人均收入不断增加,再加上两国自5世纪以来历史悠久的人民交往,尼泊尔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前景一片光明。中国游客喜欢尼泊尔的自然和文化体验,休闲旅游团带着他们在加德满都谷地、博卡拉、奇特旺和佛陀诞生地蓝毗尼旅游观光。尼泊尔的珠峰大本营线(Everest Base Camp Trek)在中国市场越来越受欢迎,被中国游客公认为最好的冒险体验之一。博卡拉是一个受欢迎的旅游城市,被一些中国导游书籍列为有生之年必去的“世界十大名胜”之一。在加德满都,中国游客还会游览布恩山、萨兰科特、路巴克特、附近的博卡拉和纳加科特、昌德拉吉里、杜利凯尔等。

尼泊尔最近宣布的“2020游览尼泊尔活动”将迎接200万游客。在这点上,中国一直被视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在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上展示尼泊尔的各个方面,包括食品、文化和手工艺品,并定期跟踪此类展览,将不仅仅促进尼泊尔的知名度,也将增加“2020游览尼泊尔活动”中国到尼泊尔的旅游人数。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