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胡斌:相聚旅博会共享四川旅游发展的黄金机遇

发布时间:2018-09-06 17:03: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6日讯 今天,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在乐山举行,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胡斌在会上表示,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四川省着力打造的旅游专业会展品牌,欢迎国内外更多企业和资本积极参与四川旅游投资合作,一起分享四川旅游发展的黄金机遇。

四川地处中国西部,是承接华南华中、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汇点和交通走廊,自古就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全省辖区面积48.6万平方公里,人口9000多万,是著名的旅游资源大省,也是大熊猫的故乡。

胡斌表示,今年四川省委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更好实现各区域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同频共振,整体提升全省经济实力。同时,也确立了“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立体全面开放态势,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增添了强劲动力。

“天下山水之观在于蜀”。四川旅游资源极其丰富,九寨沟、黄龙、峨眉山—乐山大佛、青城山—都江堰、大熊猫栖息地等5处列入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名录。

胡斌介绍,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美丽城镇与美丽乡村交相辉映、美丽山川与美丽人居有机结合,充分绽放四川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全省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出台众多旅游支持政策和措施,着力推动旅游与其他产业深度融合,旅游业已经成为第三产业中发展最快、潜力最大的支柱产业,我们正在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征程中阔步前进。

数据显示,2017年全省接待国内游客6.69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923.06亿元,同比增长6.2%和16.1%;接待入境游客336.17万人次、实现旅游外汇收入14.47亿美元,同比增长9.9%和16.7%。

据了解,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是四川省着力打造的旅游专业会展品牌,由乐山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商务厅、四川省体育局、四川博览事务局主办,至今已在四川省乐山市成功举办四届,是中国西部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专业展会。展会每届有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余家展商参展,实现现场交易3亿元以上,是展示推广旅游形象、推动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

胡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