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彭琳:旅博会为乐山创世界旅游目的地织锦添彩

发布时间:2018-09-07 13:34: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9月7日讯 今天,第五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开幕式正式启动。开幕式上,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在致辞中表示,乐山将依托四川旅博会平台,不断推出亮点纷呈的精品线路、呈现风光无限的蜀山秀水,同时也希望以旅游为媒,诚邀五湖四海宾朋前来洽谈合作发展,贡献宝贵智慧力量,为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织锦添彩。

彭琳介绍,乐山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位一体,亿年峨眉、千年大佛、百年沫若交相辉映,素有“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的美誉。

彭琳强调,今年召开的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作出了支持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决策部署。这既是省委赋予乐山的重要使命,也是乐山融入全球经济格局,抢抓未来开放发展制高点的关键之举。

同时,他表示,乐山市将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围绕“旅游兴市、产业强市”,着力深化旅游发展“四篇文章”,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引领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为建设四川旅游强省作出贡献。

一、聚焦“文旅融合”,增强乐山旅游国际吸引力。坚持文旅融合、文旅共兴,打造世界遗产之旅、世界佛文化之旅、峨眉武术寻侠之旅为一体的世界级旅游文化品牌,构建有质量、有特色、有竞争力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

二、加速“扩容提质”,增强乐山旅游国际服务力。实施“立体礼佛”“峨眉南进”等计划,加快建成乐山机场、岷江港航电、成贵高铁、乐西高速等项目,全方位、全链条完善设施、丰富要素,推动旅游品质、集散能力国际化。

三、推进“景城一体”,增强乐山旅游国际影响力。突出公园城市形态,建设景城一体发展的全省区域中心城市。加强与国际旅游组织、国内外旅游城市合作,开展全球旅游营销计划,充分展现乐山旅游和城市的独特魅力。

四、拓展“全域旅游”,增强乐山旅游国际消费力。构建以“一带两核九组团”为核心的全域旅游格局,以“大峨眉”为核心的区域旅游格局,推动旅游产业集群化、区域布局协调化、供给消费品质化,最大限度延长游客停留时间,释放游客消费潜力。

(伍策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